注册

190亿美元!欧盟或对苹果开史上最高罚单 美国抗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一上午向欧盟行政部门的同僚传达了最终裁决,采用快速通道程序以最大限度减少消息泄露。一般通知期应为两个星期。

图片来源:Associated Press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苹果(Apple)将在周二接到欧洲最大的税收罚单,此前布鲁塞尔裁定该公司得到了爱尔兰的非法政府援助。

苹果将必须向都柏林补交数十亿欧元税款。目前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正采取行动,对全球各大企业的激进避税行为重新划定红线。

在有人指控爱尔兰政府发布的两项预先税务意见给了苹果一个其他公司不具有的优势、违反欧盟法律之后,欧盟委员会展开了为期三年的调查后,最终出炉130页的判决书。

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周一上午向欧盟行政部门的同僚传达了最终裁决,采用快速通道程序以最大限度减少消息泄露。一般通知期应为两个星期。

该决定势必引发苹果和爱尔兰在欧洲法院提起上诉,二者都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

《华尔街日报》称,分析师预计,苹果缴纳的最终金额视欧盟委员会的终裁的主张而定,如果最坏情况发生,苹果可能会被要求以12.5%的税率补缴过去十年多总累计利润1530亿美元的所得税,即190亿美元,这将成为欧盟史上最高的税务罚款。

布鲁塞尔和美国之间围绕这起调查关系紧张,美国促使欧盟当局放弃该案。美国财政部指责欧盟委员会成为“超国家税务机关”,其杜绝激进避税的努力威胁到国际税改协议。

欧盟委员会的裁决呼吁都柏林对苹果发出新的税单,此前苹果曾警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布鲁塞尔方面作出的对其不利的裁决可能对其财务产生“实质性”影响。

该调查的一位知情人表示,这一判决将导致苹果必须重新申报自己的账目。调查人员审查了苹果是如何缴付不到欧洲销售额1%的税率,远低于爱尔兰对商业利润征收12.5%的正式税率。

欧盟委员会正专注于苹果知识产权资产的税务待遇,这是一个备受争议的领域,很可能导致苹果被要求补缴大量欠税。

虽然裁决本身并未具体规定确切的罚款金额,但听取了有关她的计划的简报的人士表示,维斯特格将在周二调查结果公布时给出一个估计数字。在布鲁塞尔和都柏林听取了调查结果简报的多位人士相信,罚款将达到数十亿欧元。

欧洲官员将即将出炉的追缴令形容为自布鲁塞尔被授权监督在欧企业获得的国家支持以来的最大一笔罚款。此前接到最大罚单的是法国电力(EDF),它被要求补缴14亿欧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