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晚报:白松 身穿法袍的“白大夫”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白松——身穿法袍的“白大夫”“白大夫”是同行们对白松的称呼。其实,白松不是医生,而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审判经验,白松成为了北京二中法院乃至全市法院医疗纠纷案件领域的专家,从而有了这样的雅号。2000年,北京二中法院针对日益增多的医疗纠纷,开始探索高效率的专业化审判。白松利用5个月时间系统“补习”医学相关知识,为审理医疗案件奠定了专业基础。十多年来,北京二中法院所辖的法院有700余件医疗纠纷上诉,其中白松一人审理的案件就达近300件。医疗类案件牵着生死情仇

【摘要】 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审判经验,白松成为了北京二中法院乃至全市法院医疗纠纷案件领域的专家,从而有了这样的雅号。医疗类案件牵着生死情仇,历来存在“调解难”的特点,平均调撤率不足10%,而白松审理的医疗纠纷案件,调撤率却高达36%。

白松

原标题:白松——身穿法袍的“白大夫”“白大夫”是同行们对白松的称呼。其实,白松不是医生,而是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丰富的审判经验,白松成为了北京二中法院乃至全市法院医疗纠纷案件领域的专家,从而有了这样的雅号。2000年,北京二中法院针对日益增多的医疗纠纷,开始探索高效率的专业化审判。白松利用5个月时间系统“补习”医学相关知识,为审理医疗案件奠定了专业基础。十多年来,北京二中法院所辖的法院有700余件医疗纠纷上诉,其中白松一人审理的案件就达近300件。医疗类案件牵着生死情仇,历来存在“调解难”的特点,平均调撤率不足10%,而白松审理的医疗纠纷案件,调撤率却高达36%。白松坚持“判调执”一体化审理方式,经她手调解的案件,能够即时执行的,都即时执行;不能够即时执行的,她也负责到底,没有一例进入强制执行程序。曾经有个工人来北京某医院检查肿瘤,因为医院操作上有过失,回到甘肃后腹腔大面积感染。患者妻子到北京提起诉讼,要求做鉴定。患者躺在重症病房,怎么做鉴定?白松二话没说,带着书记员和法医就坐上了去甘肃的火。白松出来后,给患者妻子留下了几百块钱。她说,来看病人理应带些补品,可不知道忌讳吃什么,所以留些钱。回到北京,白松来到医院反复做工作,在她的努力下,医院决定预付部分医药费,使病人得到了及时救治,案子最后也达成了调解。白松患有高血压、颈椎病,但她依然加班加点地工作。2010年以来,白松下乡审理案件200余次,行程上万公里。由于太过忙碌,白松甚至没有时间照顾儿子和身患脑血栓的父亲。白松常说,处理医疗纠纷案件责任重大,她丝毫不敢松懈。“大夫祛除病患痛苦,让患者身体和谐起来;法官也一样,平息矛盾,让社会关系和谐起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