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贵仁被增补为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图/简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俞正声主持并讲话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郑巧)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31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常委会议围绕“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议政建言,是今年一项重点协商议政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深入议政、踊跃建言,提出不少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俞正声主持召开了全国政协第四十八次主席会议,听取了会议专题分组讨论情况和关于人事事项讨论情况的汇报。

常委们一致认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反映时代进步要求、书写人民实践、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唱响全面小康奋进歌,演活伟大复兴历史剧。

常委们围绕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人民的利益和要求。二是要创作更多文艺精品。要深入生活,有文化自信,正确处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关系,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三是要培养优秀文艺人才。要平等待人,尊重文艺规律,支持文艺批评,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四是要坚持文化惠民。整合文艺资源和文化设施,改进完善政府购买服务,发展网络文艺,切实保障农民工、农村留守妇女儿童、青少年学生等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五是要深化文艺院团改革。要实事求是,区别对待,不能一刀切,特别是要重视和推动民族地区的文艺发展。

常委们表示,人民政协要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事业,围绕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开展监督议政,切实加强文艺领域团结统战工作,争做促进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表率。

会议经过表决,增补袁贵仁、潘立刚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任命潘立刚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孙怀山为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为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孙怀山不再担任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杨崇汇不再担任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

会议追认全国政协第四十七次主席会议作出的关于撤销夏勇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决定,接受王穗明、李卫东请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闭幕会前,举行了学习讲座,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应邀作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现状及展望》的讲座。(完)

袁贵仁简历

 

袁贵仁

袁贵仁,男,汉族,1950年11月生,安徽固镇人,1975年2月入党,1969年5月参加工作,北京师范大学哲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教授。

1969-1978年 安徽省固镇县王庄中学、五七大学教师

1978-1984年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

1984-1989年 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教师、系副主任

1989-1995年 北京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副教务长、教科办副主任

1995-1996年 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

1996-1998年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1998-1999年 北京市市长助理兼市教委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1999-2001年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校长

2001-2005年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

2005-2009年 教育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2009年-2016.06 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

第十八届中央委员。第十七届中央纪委委员。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pengyy]

标签:表率 常委 俞正声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