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茅山 聚力旅游经济转型 打造康养特色小镇


来源:华龙网

绿色发展、生态底色、全季性旅游产品体系、“旅游+”……句容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及的一个个“新名词”成了句容茅山景区讨论的热点和发力点。是的,生态,是句容经济的底色。在“好山好水”、“真山真水”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生态旅游,是句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生动的实践,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脱帽“欠发达”、迈步“绿富美”的有力举措。长期以来,句容政府部门对旅游的“高看一眼”,使句容的生态旅游驶入“快车道”,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区域旅游品牌形象,“中国鲜果小镇、宝华山千华古村”成为都市人寻

【摘要】 绿色发展、生态底色、全季性旅游产品体系、“旅游+”……句容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及的一个个“新名词”成了句容茅山景区讨论的热点和发力点。”8月,句容市委书记许文在省委召开县委书记工作讲坛电视电话会交流发言中,也对句容旅游的融合发展提出要求。

绿色发展、生态底色、全季性旅游产品体系、“旅游+”……句容市党代会报告中提及的一个个“新名词”成了句容茅山景区讨论的热点和发力点。是的,生态,是句容经济的底色。在“好山好水”、“真山真水”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生态旅游,是句容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最生动的实践,也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更是脱帽“欠发达”、迈步“绿富美”的有力举措。长期以来,句容政府部门对旅游的“高看一眼”,使句容的生态旅游驶入“快道”,形成了各具特色的区域旅游品牌形象,“中国鲜果小镇、宝华山千华古村”成为都市人寻找乡愁的载体,住“南京后花园”、喝“茅山乡茶”、尝“新坊老鹅”成为句容旅游的新标签。句容各个小镇凭借各自的“个性标签”成功上榜,成为“旅游+”助力句容旅游产业转型的重要支点。茅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高发巧说,景区将把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旅游经济转型、富民强村行动、工作作风建设等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抢抓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机遇,全力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样板区。谈到如何大力推进旅游经济转型,高发巧说:“山上已是5A,山下就是打造健康养生的第二战场。”他举例细述,前不久,刚来茅山洽谈的“中国旅游集团20强”之一的景域集团,对引爆茅山这个大“IP”兴趣满满;在建的康缘项目规划出炉,效果令人震撼;涵田半岛酒店国庆开业,茅山的高端商旅住宿有了标杆,这些好消息让景区干群鼓足干劲。高发巧还谈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至少有3000张床位,九龙山能否打造1—2个精品民宿,这些都在酝酿中有待破题。茅山景区将大刀阔斧地进行景区体制机制创新、市场化改革、专业化运营、资本化运作以及差异化竞争、绿色化发展;整合旅游资源,实现观光旅游向体验旅游转型、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升级;全面优化空间布局,提升旅游要素与产业要素集聚度,提高要素配置效率。为此,茅山景区将创新实干,牢固树立、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立足“四个融合”,即专业化、市场化、资本化相融合,规划、建设、运营相融合,社区、园区、景区相融合,生态、产业、民生相融合,谋划落实和实践未来五年发展蓝图。高发巧说,在“十三五”期间,茅山将建成康养特色小镇,努力打造南京都市圈健康养老首选地,苏南红色文化特色经典教育基地,国家级茅山湖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和全国一流的道教旅游圣地,力争引进5家以上上市公司旅游项目落户茅山景区,把“旅游+”做到极致。“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我们将在‘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创新、继续前行,将以生态农业为主攻点,以融合发展为主抓手,打造‘旅游+农业’等模式,把句容的绿水青山真正变成让人民群众洋溢着幸福感的金山银山。”8月,句容市委书记许文在省委召开县委书记工作讲坛电视电话会交流发言中,也对句容旅游的融合发展提出要求。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