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邻居大型废品站“玩火” 东郊油库“肝颤”(图)


来源:华龙网

天津北方网讯:东郊油库对门守着多家废品站。前天晚上,一家废品站起火,8个液化气罐“身陷火炉”。由于消防员抢救及时,没有造成液化气罐爆燃。不过,这可让东郊油库的人神经紧绷。前天21:00左右,东丽区增兴窑附近一家大型废品站起火。消防员赶到时,废品站门口一处彩钢临建房内蹿出滚滚火苗,虽然有多名工人进行扑救,但火势依然不减,消防员立即接水带救援。救援中发现,临建房内有多个液化气罐,其中有的罐体还在“嗤嗤”跑气,消防员立即对液化气罐进行清理。由于在“火炉”中烤的时间较长,气罐外皮滚烫。清理中发现,液化气罐数量多

【摘要】 东郊油库对门守着多家废品站。记者发现,起火的废品站与东郊油库大门直线距离约50米,在这50米范围内还有另外两家小型废品站。记者联系了东郊油库,值班人员表示,油库30米范围内禁止明火,一旦有明火油库将采取消防措施。

天津北方网讯:东郊油库对门守着多家废品站。前天晚上,一家废品站起火,8个液化气罐“身陷火炉”。由于消防员抢救及时,没有造成液化气罐爆燃。不过,这可让东郊油库的人神经紧绷。前天21:00左右,东丽区增兴窑附近一家大型废品站起火。消防员赶到时,废品站门口一处彩钢临建房内蹿出滚滚火苗,虽然有多名工人进行扑救,但火势依然不减,消防员立即接水带救援。救援中发现,临建房内有多个液化气罐,其中有的罐体还在“嗤嗤”跑气,消防员立即对液化气罐进行清理。由于在“火炉”中烤的时间较长,气罐外皮滚烫。清理中发现,液化气罐数量多达8个。抢出后的液化气罐立即进行了稀释降温,并未造成爆燃。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扑救,险情基本排除。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起火的废品站。被烧的临建内有“厨房”和“卧室”,过火面积约占临建总面积的三分之一,虽然彩钢板没有倒塌,但里面一片狼藉,一名男子躺在里面呼呼大睡。距离临建几米外的空地上,回收来的塑料瓶堆积成山。“瓶山”高约4米,周长约60米。采访中,一名年轻男子走了过来。记者询问男子是否是废品站的老板,其矢口否认。不过据男子介绍,起火时临建里有人做饭,可能是油溅到外面导致了起火。记者问及院里的“瓶山”时,男子解释称,塑料瓶都是等待拆解的,他们将尽快拆解完以消除安全隐患。记者发现,起火的废品站与东郊油库大门直线距离约50米,在这50米范围内还有另外两家小型废品站。那两家废品站内除了塑料瓶外还有回收来的液化气罐和铁制品。附近居民介绍,曾经看到废品站内的人用电气焊拆解液化气罐、铁器等。距离东郊油库如此近还使用明火是非常危险的。在消防员救火过程中,东郊油库的多名值班人员也跑了出来,有的手里还拎着灭火器严阵以待。记者联系了东郊油库,值班人员表示,油库30米范围内禁止明火,一旦有明火油库将采取消防措施。虽然废品站距离油库稍远,但油库经常有油罐进出,而且废品站内杂物多,还使用明火,一旦有风很容易将火苗引到油库。属地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多次到油库周边安全检查,对记者反映的情况将联系城管科进行调查。(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