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失学率最高的10个国家有近五分之二儿童无法接受教育


来源:华龙网

人民网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出警示,称在全球基础教育适龄儿童失学率最高的10个国家中,1800万儿童无法在校接受教育,比例将近五分之二。联合国儿基会称,在这些国家中,利比里亚失学问题最为严峻,近三分之二的小学适龄儿童失学;紧随其后的是南苏丹,冲突导致该国三分之一的学校关闭以及59%的适龄儿童不能享有接受基础教育的权利。此外,在失学率分别为46%、45%、38%和34%的阿富汗、苏丹、尼日尔和尼日利亚,许多儿童也被人道主义危机和持续的冲突阻挡在校门之外。联合国儿基会称,这些受冲突、自然灾害和极端贫困严重

【摘要】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出警示,称在全球基础教育适龄儿童失学率最高的10个国家中,1800万儿童无法在校接受教育,比例将近五分之二。在失学率分别为46%、45%、38%和34%的阿富汗、苏丹、尼日尔和尼日利亚,许多儿童也被人道主义危机和持续的冲突阻挡在校门之外。

人民网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日前发出警示,称在全球基础教育适龄儿童失学率最高的10个国家中,1800万儿童无法在校接受教育,比例将近五分之二。联合国儿基会称,在这些国家中,利比里亚失学问题最为严峻,近三分之二的小学适龄儿童失学;紧随其后的是南苏丹,冲突导致该国三分之一的学校关闭以及59%的适龄儿童不能享有接受基础教育的权利。此外,在失学率分别为46%、45%、38%和34%的阿富汗、苏丹、尼日尔和尼日利亚,许多儿童也被人道主义危机和持续的冲突阻挡在校门之外。联合国儿基会称,这些受冲突、自然灾害和极端贫困严重影响的一代将无法掌握促进国家发展和经济增长所需的技能,而这些儿童所在的家庭生活条件将会进一步恶化。虽然2016年5月召开的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上,“教育刻不容缓”基金正式启动,旨在通过提供有实施方案的经费以满足人道主义危机和长期恢复工作的需求。但是,数据显示,在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中,教育仍是资金最为缺乏的领域之一。2015年,全球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仅有31%的教育资金需求得到了满足,而10年前这一比重为66%——自2005年以来,教育实际需求增长了126%,但相应的资金只增加了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