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举行


来源:华龙网

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举行齐鲁网9月1日讯(山东台 王镇富 张扬 摄像 王玉栋 潍坊王斌)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今天在潍坊开幕,主题为“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产业融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三三企业交流会副会长胡志强出席两岸合作创新论坛并致辞,副省长夏耕主持论坛。张志军在致辞中说,鲁台经贸洽谈会一路走来与时俱进,又不忘初心,见证了两岸关系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成为大陆坚定不移推进两岸经贸交流的缩影。大陆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着眼于两岸同胞长

【摘要】 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今天在潍坊开幕,主题为“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产业融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三三企业交流会副会长胡志强出席两岸合作创新论坛并致辞,副省长夏耕主持论坛。

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举行齐鲁网9月1日讯(山东台 王镇富 张扬 摄像 王玉栋 潍坊王斌)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今天在潍坊开幕,主题为“凝聚合作共识、促进产业融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中国国民党副主席、三三企业交流会副会长胡志强出席两岸合作创新论坛并致辞,副省长夏耕主持论坛。张志军在致辞中说,鲁台经贸洽谈会一路走来与时俱进,又不忘初心,见证了两岸关系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成为大陆坚定不移推进两岸经贸交流的缩影。大陆将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着眼于两岸同胞长远利益,继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出台有利两岸产业合作发展的政策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发展创造条件;大力推行依法行政,切实保护台商利益;鼓励台湾青年、中小企业、基层农渔民等参与两岸合作,分享大陆经济发展成果;持续为台湾民众来大陆学习、生活、实习、就业、创业提供更多便利。郭树清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莅临鲁台会的来宾表示欢迎。他说,山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经贸文化交流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他就深化鲁台交流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鲁台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创新主体深度合作,鼓励双方成立产学研合作平台。二是促进鲁台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加大在高新技术、精密机械、生物科技、节能环保、健康养老、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三是深化鲁台中小企业合作,积极支持中小企业嫁接、合作,加强企业经贸资讯互动、互通、共享,抱团拼市场、一道打天下。四是支持台湾青年来山东创业,积极鼓励省内各类企业吸纳更多台湾青年实习就业。胡志强说,鲁台会不但搭建了鲁台两地的经贸交流合作桥梁,还见证了两岸经贸关系的发展历程,鲁台会已经成为鲁台两地工商界经贸交流与基层民众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鲁台会是台湾工商团体参与最多、产业对接最积极的一届,对于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希望通过长期、全面推动鲁台会,再创鲁台两地经济合作的新高峰。论坛召开前,张志军、郭树清参观了海峡两岸博览会。鲁台经贸洽谈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1届,累计参会台外商超过4万人次,成为两岸各界人士交流对话、凝聚共识、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本届鲁台会会期为9月1日至4日,期间将举办海峡两岸博览会、两岸健康产业投资与合作洽谈会等一系列活动。8月31日下午,张志军、郭树清会见了前来参加鲁台会的胡志强等台湾知名人士及台商代表。省政府秘书长王华参加活动。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81695000,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