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通讯:中国煤炭大市鄂尔多斯的旅游“外交路”


来源:中国新闻网

“神圣的成吉思汗陵、古老的平遥古城、神奇的少林寺……一路走来,中国深厚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深深地吸引着我。”近日,在“2016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途径中国境内各省区进行中泰旅游推介时,泰国国家旅游局摄影师帕拉文·瓦尼萨塔蓬如是说。

中新网鄂尔多斯9月3日电 题:中国煤炭大市鄂尔多斯的旅游“外交路”

记者 张玮

“神圣的成吉思汗陵、古老的平遥古城、神奇的少林寺……一路走来,中国深厚的文化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深深地吸引着我。”近日,在“2016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队途径中国境内各省区进行中泰旅游推介时,泰国国家旅游局摄影师帕拉文·瓦尼萨塔蓬如是说。

而期间最让车队成员难忘的则是本次活动的出发地——中国煤炭大市鄂尔多斯。

“成吉思汗陵、响沙湾、七星湖……所到之处都人头攒动、美不胜收。”泰国国家旅游局前司长柏丽苏·巴受萨表示。

鄂尔多斯旅游局提供数据显示,2015年,当地接待中外游客868.3万人次,同比增长21.5%。

近几年,鄂尔多斯旅游已经逐渐成为外界关注的新亮点,并走出了一条旅游“外交路”。

鄂尔多斯旅游局局长高华介绍道:“鄂尔多斯是传统蒙古民族风情保留最完整的地区,拥有内蒙古仅有的两家5A级景区—成吉思汗陵和响沙湾。”

近几年,鄂尔多斯不仅吸引国内外游客前来体验纯正的“鄂尔多斯婚礼”、听大漠里的沙子“唱歌”,还与俄罗斯、蒙古国、瑞士、韩国、泰国等国家及和香港等地区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拓展国际旅游市场。

据鄂尔多斯旅游局提供资料显示,2014年,鄂尔多斯市与瑞士克莱恩·蒙塔纳市正式缔结为友好城市,就经济贸易、技术开发、文化旅游等方面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填补了鄂尔多斯没有国际友好城市的空白。

在《2016年鄂尔多斯市创新对俄罗斯蒙古国合作机制实施方案》中,文化旅游合作亦是重要项目:建立与俄蒙地方政府、旅游协会、企业等多层次旅游合作协调机制,强化对俄蒙文化旅游合作,参加2016年蒙古国国际旅游展,将鄂尔多斯自驾旅游产品推向俄蒙市场等。

而自2015年12月,鄂尔多斯国际机场开通直飞香港航线后,2016年4月起,直飞韩国大邱/务安、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和泰国曼谷的国际航线也相继开通。同时,联合韩国集团株式会社共同打造的“韩国生活馆”正式落户该机场。

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洪卫表示,该机场还将陆续开通乌兰巴托等国际航线,不断扩大国际(地区)航线规模,构建鄂尔多斯国际化空中桥梁。进一步加强鄂尔多斯市对外的业务往来,对推动鄂尔多斯市与国际城市之间的经贸、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与“2016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活动同时举行的“第三届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的六天时间内,举办了国际马拉松、国际驭马文化节、亚洲沙滩足球锦标赛及“动力中国”机车那达慕等多项国际性赛事,共有中国、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19个国家50个代表团的2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来自境外的运动员及游客亦对鄂尔多斯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这里的优美景色、悠久历史和现代文化创意都成为吸引他们眼球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2016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车队将于9月9日出境,进入泰国境内,将途经清迈、南邦、罗勇等多府。28日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收车仪式,届时将举办鄂尔多斯市旅游推介活动。

泰国国家旅游局官方表示,通过此次中泰友好自驾活动,预计将有超过500万人次的中泰游客了解并熟知两国的旅游和文化。(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