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收评:沪指先抑后扬涨0.61% 多板块强力拉升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9月6日讯 周二早盘,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后下探,但很快企稳回升,指数也终于在早盘收盘时由绿翻红。午后,沪指延续震荡上行走势,成交量也逐渐放大。

最终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90.71点,上涨0.61%,成交额1930.6亿元。深成指收报10861.5点,上涨1.55%,成交额3394.2亿元。创业板收报2222.84点,上涨1.84%,成交额1009.5亿元。

    

板块方面,早盘两市开盘后集中打压,证券板块先行下探后,其他板块以及题材股小走低,股指一度探底,盘面表现弱势。但此后,PPP概念的环保标的率先发力,午后继续走强下,题材股全线活跃,权重股探底回升,大盘全线翻红后强势拉升。环保工程、美丽中国、污水处理、PPP概念、节能环保等题材今日获得生机,多板块大涨超3%。跌幅榜上,仅银行临近尾盘遭遇跳水,微跌0.22%,其余板块均飘红报收。

  

一.重要事件&数据

【中国8月财新PMI】中国8月财新服务业PMI 52.1,前值51.7。

中国8月财新综合PMI 51.8,前值51.9。

【伊朗将在未来2-3年内提高石油产量】伊朗国家石油公司:伊朗未来2-3年内能够将石油产量提高至500万桶/日

黑田东彦:日央行有极大可能进一步降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任何进一步宽松举措都附带成本。若宽松利大于弊,日本央行不应在采取行动方面犹豫不决。

日本央行仍有极大的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日本央行并未考虑削减宽松措施。

欧元区、德国、英国PMI】欧元区8月服务业PMI终值52.8,预期53.1,初值53.1;7月终值52.9。

德国8月服务业PMI终值51.7,预期53.3,初值53.3;7月终值54.4。

英国8月服务业PMI52.9,预期50,前值47.4。

【沙特与俄罗斯在冻产上意见分歧】沙特石油部长Al-Falih表示,与俄罗斯同意协调共同行动以稳定市场,目前没有必要冻产。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则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加入冻产决定。

二.国内:

1.G20领导人共识:完善经济金融治理提高抗风险能力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继续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闭幕辞。

在第二、三、四、五阶段会议上,各成员、嘉宾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就更高效的全球经济金融治理、强劲的国际贸易和投资、包容和联动式发展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讨论气候变化、难民、反恐融资、全球公共卫生等影响世界经济的其他突出问题,达成广泛共识。

2.全球经济弱复苏中国外贸升级进行时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的主要议题之一是制定全球贸易增长战略,为G20贸易合作提供纲领性指南。

在当前全球经济低迷、国家间贸易角逐更加激烈背景下,中国外贸面临的外部环境日益严峻。今年1-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3%,外贸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稳外贸工作并出台多项稳外贸政策。从贸易方式、贸易主体、新型业态等一系列反映外贸状况的指标看,政策对我国外贸结构优化和外贸转型升级的效果正在显现。

3.RQFII投资额度可实行备案管理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关于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表示,国家外汇管理局对单家人民币合格投资者投资额度实行备案或审批管理。人民币合格投资者在取得证监会资格许可后,可通过备案的形式,获取不超过其资产规模或其管理的证券资产规模一定比例的投资额度;超过基础额度的投资额度申请,应当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

4.第三批七个自贸区区域大致圈定实施方案仍待报批

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前,我国宣布新设立7个自贸区。

“这体现了中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院长李光辉说,中国通过创新发展方式、建设开放型经济、完善全球治理等来阐述中国主张,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记者梳理发现,新设立的7个自贸区面积大多超过100平方公里,因领到“任务”各有不同,规划重点也各有特色。

5.保险集团直面“资产荒” 三大投资特征浮出水面

随着泰康人寿进行集团化改组,将公司更名设立为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我国保险集团已达12家。

与普通单一的保险公司相比,保险集团公司有着强大的竞争优势。从国外保险经营发展历程看,集团控股模式是一种适应国际金融、保险市场发展趋势的高级分业模式,有利于提高险企按国际规范运作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同时,保险集团公司中,母公司一般是投控公司,旗下子公司以保险业务和资产管理为核心,并涵盖包括商业银行、券商、基金、信托等金融服务业。多元化经营和全方位发展,可以有效分散投资风险,平滑收益曲线,实现资源共享。

6.业绩走强港股走好双驱动腾讯一跃成亚洲最大市值公司

昨日恒指收盘涨1.65%,报23649.55点,再创年内新高。而权重股腾讯昨日表现甚佳,股价再度起飞,截至收盘,股价大涨4.36%,同样创出历史新高(复权后)的210.6港元,其市值更是高达19898亿港币(约2566亿美元)。

7.牛散聚集在钢铁股中淘金

朱峥、李强、黄李厚等各大牛散聚集于沙钢股份,并获得较大成功。那么,为何是沙钢股份受到牛散们的青睐呢?另外,证券时报记者追踪发现,除了沙钢股份,其他不少钢铁股也获得牛散的青睐。

在沙钢股份2015年2月份的公告中,受让股权的9名自然人表示,受让股权是因为看好沙钢股份的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入股的方式,分享沙钢股份未来发展所创造的价值,实现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