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以互通谋合作 以务实促发展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冯国 史梦)9月6日至7日,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

新华网西安9月6日新媒体专电(记者冯国 史梦)9月6日至7日,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在西安召开。

来自5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500名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政府代表、驻华使节、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商协会主席及中国工商界领军者汇聚西安大唐西市,以务实合作精神与行动,共同助力丝绸之路沿线的互联互通与可持续发展。

一千多年前的大唐西市是世界的国际商贸中心和文化交流中心。当年中国以包容、博大、海纳百川的文化和胸襟欢迎四海宾朋。今天西安峰会邀请到52个国家和地区的商协会组织汇集到丝绸之路起点,共商合作发展大计,这无疑是丝绸之路精神的一次体现,也是沿线各国务实合作的一次大聚会。

立足陕西的大唐西市集团和丝绸之路沿线36个国家商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商会联盟组织——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目前,该总商会已经有40余个国家的商协会组织成为团体会员。

据了解,为了实现务实合作与可持续发展,总商会会员共同发起成立了“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绸之路商贸博览园”“丝路智库联盟”“丝路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友好联盟”“大美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七个机构,希望通过整合会员的项目、资金、信息、技术、人才等资源优势,形成产能合作、项目合作和文化交流的大平台。

同时,总商会组建了金融、商贸、文化、能源和交通五个专业委员会,促进会员间项目投资与金融合作,推动各会员单位企业的国际化发展;促进建立和完善开放、公平、高效的国际商贸规则;促进不同文明间的对话与文化交流。总商会每年都举办国际投资论坛、年度峰会和丝绸之路艺术节。

此次西安峰会是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支持下,由中国国际商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和陕西省贸促会共同举办。

按计划,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40多个国家的国家级商协会还将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机制与平台框架协议,发布《2016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宣言》。

专家表示,由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搭建的务实合作交流平台,将带动会员国和企业共同构建“绿色、健康、智力、和平”的丝路经济圈,开创共商共建、合作互赢的大好局面,从而为“一带一路”倡议增添新的注解、提供新的思路。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