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称俄中友谊如大桥般牢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天,马特维延科一行还专程赴解放公园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向安葬在这里的苏军烈士敬献花圈。

中新社武汉9月8日电 (记者 张芹)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8日率团访问湖北武汉,先后参观武汉市民之家、长江大桥、中俄文化交流馆等地,并向安葬在武汉市解放公园内的苏军烈士敬献花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等陪同参加上述活动。

当日上午,马特维延科一行来到武汉长江大桥。该桥于1957年建成通,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当年,苏联专家为大桥设计与建造提供了大量技术支持与指导。

“这座桥和我们的友谊一样牢固。”在听取长江大桥建设情况介绍后,马特维延科表示,长江大桥是俄中友谊见证,她感到“非常骄傲”。

位于武汉市鄱阳街48号的汉口东正教堂,初建于1876年。2015年,其修葺一新,作为中俄文化交流馆正式开放。马特维延科一行观看了“中俄万里茶道与东方茶港”图片展。马特维延科表示,武汉在俄中关系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早在19世纪俄罗斯商人便在武汉建立茶厂,俄罗斯也成为中国茶叶走向欧洲的中转站。

当天,马特维延科一行还专程赴解放公园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墓,向安葬在这里的苏军烈士敬献花圈。

上世纪30年代,200多位苏联空军战士在武汉保卫战中献出了生命。1956年,武汉解放公园建成。武汉市政府把15位苏联空军志愿队烈士遗骸迁葬于此,并修建了一座纪念碑。近两年,经中俄双方共同查证,又将新确认的14位烈士名字增刻到解放公园苏军烈士墓碑上。

在接受中俄媒体联合采访时,马特维延科透露,2015年,中俄两国共同决定在中国武汉与俄罗斯喀山互设总领事馆,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中。双方将对总领事馆的选址等细节进行交流。

在鄂期间,马特维延科一行还先后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并赴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参观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