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最大银行陷“欺诈门”:伪造200万个虚假账户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多年来外界一直疑惑,作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为什么富国银行是沃伦·巴菲特最中意的银行?现在人们终于知道这家银行一直稳定增长的秘密所在了。

富国银行

多年来外界一直疑惑,作为美国最大的抵押贷款银行,为什么富国银行是沃伦·巴菲特最中意的银行?现在人们终于知道这家银行一直稳定增长的“秘密”所在了。

本周四,富国银行收到一张1.85亿美元的罚单(包括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已经开出的一项1.0亿美元的罚款,这也是该监管部门有史以来开具的最高罚款),罚款原因是因为该银行过去几年一直存在普通欺诈行为。包括未征得客户同意就私开信用卡账户,用伪造的电子邮件账号与客户签订网上银行服务,并强迫客户为这些不知情的账号缴纳累计滞纳金。

监管部门表示,富国银行这种非法销售行为已经从2011年延续至今。总的情况来看,富国银行已经虚开了150万个银行账户,并申请了56.5万张信用卡。这些信用卡从未得到过客户授权。

富国银行向CNN表示,针对过去几年的欺诈行为,公司已经解雇了与此事相关的5300名员工。这种大规模的解雇意味着过去几年里约1%的员工已经离开富国银行。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表示,这些被解雇的员工甚至编造虚假PIN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用来注册客户名义下的网上银行服务。监管部门表示,富国银行所犯的欺诈行为主要体现在,该银行员工在客户不知情或未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将客户已有账户中的资金转入新创建的虚假账户。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形容这种行为是“非常普遍的”,也导致客户账户中出现资金不足或产生透支费用的问题,因为没有钱放在他们的原始账户中。

除此之外,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还表示,通过分析发现,富国银行的员工还在客户不知情或未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提交申请了565443个信用卡账户。许多客户并未授权开通信用卡,但在自己名下却产生了信用卡年费、利息以及其他费用。 

《纽约时报》报道称,监管部门认为这家银行的员工此前曾被激励虚开这些未经授权的账户,因为富国银行制定了激励措施来奖励通过这种方式招徕新业务的员工。很多富国银行在职和离职员工都告诉监管部门,他们在扩大银行新账户方面感受过极大的压力。

另外,由于美国政府的政策还从来没有将一个银行家送进监狱,所以这些员工认为自己从事犯罪活动也不是什么坏主意。

美国联邦政府银行监管部门认为,作为美国最大的银行之一,富国银行这种欺诈行为反映出其内部文化和监督存在非常严重的漏洞。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理查德·科德雷(Richard Cordray)表示:“今天对富国银行的采取的行动,就是让整个行业中采用激励政策的银行认识到,如果对自己的行为监控不严将会带来严重的风险,也因此会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他还补充表示:“那些未经检查的激励措施可能会给消费者带来严重的伤害,富国银行发生的一切就是现实例子。”来自洛杉矶市的律师马克·菲尔(Mike Feuer)曾参与了以上问题的和解磋商,他表示:“必须要让消费者能够信任他们的银行。他们从来都不应该是被银行利用的对象。”

在代表富国银行签署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该银行表示:“任何时候,富国银行都致力于将客户的利益百分之百放在最优先位置,我们对已经发生的一切感到悔恨,对于任何客户从未要求但却收到产品的情况,我们都会承担责任。”

在一份补充声明中,这家银行还表示:“在富国银行,当我们犯错以后,我们会对错误坦诚开放,我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并以行动来证明。”

《纽约时报》称其为“富国银行一个丑陋的时刻” 。并表示,从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作为美国少数几家大银行之一,富国银行一直能够保持连续的利润增长,“现在我们终于知道其中的原因之一了。”

CNN在自己的报道中还称:“这一丑闻的涉及范围令人震惊” 因为没有人会因此而坐牢,所以未来几个月内我们还将会读到,另一个被救助的银行发生另一起“令人震惊的丑闻。”(双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