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骗补风波 京威股份参股公司完成改制计划赴港上市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赵一蕙)京威股份9月12日午间发布了参股48%的公司深圳市五洲龙汽车有限公司改制完成的消息,该公司计划于港交所上市。而值得关注的是,深圳五洲龙在9月初牵涉到新能源“骗补”风波,造成京威股份一度停牌。

此前,公司于2016 年4月1日发布了公告,公司持有 48%股份的参股公司深圳五洲龙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计划在港交所发行股票并上市。截至目前,深圳五洲龙已于2016年9月9日完成股份制改制,企业名称变更为“深圳市五洲龙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仍持有其48%的股权。目前公司正按计划推进深圳五洲龙IPO 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京威股份于2015年12月完成了对深圳五洲龙48%股权的收购。不过,深圳五洲龙近日陷入新能源车“骗补”风波,而该事项一度造成京威股份9月9日临时停牌。根据公司9月10日的复牌公告显示,2016 年 9 月 8 日,财政部网站公布了《关于地方预决算公开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专项检查的通报》。该《通报》中公示,深圳五洲龙”申报 2015 年度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新能源车中有 154 辆车,截至 2015 年底未完工,但提前办理了机动车行驶证,多申报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5574 万元。对此的处理结果为:按问题金额处 50%罚款,将问题车型从推荐目录中剔除,重新申报 2015 年补贴,从 2016 年起取消中央财政补贴资格至整改验收后方予恢复。

京威股份核实后称,截至9月10日公告披露日,深圳五洲龙尚未收到《通报》中所指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 5574 万元,未在其 2015 年度财务报告中确认此项收入,并已配合深圳市有关部门撤销了所涉及的 154 辆车的机动车行驶证。根据《通报》所列,深圳五洲龙公司预计将会被罚款 2787 万元,该部分罚款其老股东“广东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承诺全部承担。

京威股份同时称,深圳五洲龙所属两家子公司重庆五洲龙和沈阳五洲龙不涉及此次事件, 两家子公司分别拥有独立生产资质,独立运营,亦不受此事件影响。据此,上述事件不对公司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督促深圳五洲龙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整改,不断促使其规范经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002662 京威股份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