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鑫元基金:信用风险增加 债市危机与机会并存


来源:中国证券报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鑫元基金:信用风险增加 债市危机与机会并存》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鑫元基金张乐赛表示,鑫元基金将紧抓固收重点,并且兼容并蓄,以图发展。

张乐赛认为,在鑫元基金的下一个三年规划中,固收产品仍将是主力军。“后面一个三年的规划,我想固定收益市场的机会肯定是有的。当然,债券牛市走了两年多时间,是不是还能继续往下走存在疑问,现在赚钱效应在下降,赚钱难度正在增加。未来鑫元基金的发展,一方面还是以固定收益为主,另一方面则要做"固定收益+",可以固收+权益类、期货类、衍生品类等等,这样做是力争给固定收益增加收益。”

对于固收领域的投资机会,张乐赛认为,不断变化发展的固收市场正涌现各类投资机会。例如,债券市场的信用风险在暴露的同时也正出现独特的投资机会。在张乐赛看来,债券市场的信用风险,特别是从去年开始的打破刚性兑付的趋势,对市场的长期发展来说是好事,“如果要是一直刚兑,买不同级别的债券没有区别,这样市场是发展不起来的。”

市场风险暴露之后,乱则乱矣,但也就会有新的市场得以开辟。“债券市场信用风险暴露之后也可能形成垃圾债市场,这将为我们开辟了新天地。垃圾债卖得很便宜,基本都是白菜价,但如果经过细心研究之后,可以低成本买入,且容易获得正向收益。对于这样一个新市场,鑫元基金将保持关注与研究,现在有些私募机构已经开始尝试垃圾债投资。但当前垃圾债数量较少,价格还没有跌至合适的位置,市场投资者的接受程度也还没有达到促使其快速发展的位置,未来在符合监管要求的前提下,我们会考虑在专户产品上先试先行。”张乐赛说。

另外,鑫元基金目前已经成立了权益投研小组,强调力争绝对收益的保本策略,其目的是通过保本策略的思路,力争给固定收益做正向加强。张乐赛指出,鑫元基金的权益类投资操作将是比较灵活的,不追求相对排名。

“和普通股票基金追求相对排名的要求不同,我们要求的是每年稳定持续的回报,力争正收益。每年可以通过对仓位的变化来实现这一部分"增量",如果股票投资能够给基金的净值提供两三个点的收益,就能实现对固定收益的正向加强。”张乐赛认为。

事实上,随着固收市场环境的变化,很多机构客户开始接受鑫元基金的这个理念。“如果死抱着固收的话,组合的收益率很难提高。鑫元现在在权益投资上做一些尝试,未来甚至会涉及到期货产品等,但我们会控制产品收益的波动率。鑫元基金现在的客户主要是机构客户,机构往往不希望产品的波动率很高,我们将充分尊重机构客户的需求,不断加强投研实力,以业绩带动规模扩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和讯网今天刊登了《鑫元基金:信用风险增加 债市危机与机会并存》一文,关于此事的更多报道,请在和讯财经客户端上阅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