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黑天鹅警报 美国股市危在旦夕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过去三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大幅动荡,有华尔街的恐惧指数(VIX)急剧窜升。显示投资者更加预期股市于短期内恐将进一步走低。

新闻配图

经过一个如死亡般寂静的夏季后,准备迎接死亡般的疯狂吧。

在引发一轮全球“小股灾”后,美国股市成为市场瞩目的焦点。

风险控制是交易中最关键的环节,如果你在防范未来可能发生的危机的话,那么眼下就有一个。

VIX指数

过去三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大幅动荡,有华尔街的恐惧指数(VIX)急剧窜升。显示投资者更加预期股市于短期内恐将进一步走低。

注:CBOE交易所的恐惧指数VIX通常用以衡量市场恐惧的程度。

波动指数上升值得注意,自7月中以来,VIX指数多徘徊在12水准。该水准通常意味走势平静,若该指数达到20或更高,则显示投资者预期股市将面临大跌。

擅长管理尾部风险的“黑天鹅”基金投资经理Mark Spitznagel表示,“中央银行已经制造了一个股市泡沫,而当美联储启动一系列的加息循环之中时,一旦泡沫破裂估计股市将会出现剧烈跌势。”这只基金主要通过期权市场押注概率较低的“黑天鹅”事件而盈利。2015年8月24日中美股市崩盘这天,该基金单日暴赚10亿美元

泡沫破裂并不算是黑天鹅效应,因为这并不是不可预测的,但这个情况为黑天鹅效应,因为市场订价情况就像是一个黑天鹅。

持有相同看法的还有高盛,高盛的股票策略师们预期标普500指数接下来的走向只有一个字——跌。

1、高盛的极端情绪指标目前处于“极端看涨”的95的高位,这是一个就数据而言非常显著的交易信号,表明标普500指数将在未来一个月下滑2%。在英国6月公投后,极端情绪指标曾达到了最大看跌读数——0,之后的几周市场涨了4%;

2、政治不确定性的增加将导致市盈率下滑。有分析师预期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当选为总统的可能性达到了70%,但是近来该候选人的民意成绩有所下滑;

3、近来美国经济数据,包括供应管理学会的制造业和非制造业调查,都令人感到失望;

4、本周数据直指每股盈利(earnings-per-share)预期有下滑的风险;

5、股票估值仍偏高。标普500指数的交易价是历史估值的84%,而中位价股票处于相当于历史估值98%的位置。

目前市场发展已经偏离轨道,股市一旦破裂,股价将会全面性的下跌。

这将是一个相当大的危机,在此时间点下,分散投资已经无法规避风险。低利率和高估价显示,它们对利率的变化、风险贴水和成长率相当敏感。美联储定于9月20日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

然而,市场尚未对加息的风险作出定价,大众在心理上总是认为美联储能够掌握和控制所有情况。

事实上,央行并无法确切掌握市场情况,央行的资产负债表与全球市场、衍生商品市场相比,犹如如沧海之一粟。

美国股市和债市周三企稳,终止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大幅波动。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31.98点,至18034.77点,跌幅0.2%,盘中早些时候则一度上涨9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不到0.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4%。

投资者担心,过去一周导致全球股市损失大约2万亿美元市值的下跌行情还没结束。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