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纽约演讲:场外抗议声不断 场内全场起立鼓掌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特朗普(左)在纽约经济俱乐部论坛发表演讲并对话John Paulson

编者按:距离第一次美国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只剩10天不到,美国大选再起波澜。希拉里在出席911纪念活动时,意外晕倒,一时间“健康门”、“替身门”各种说法闹得沸沸扬扬。甚至有医生公开表示,希拉里生命只剩一年。尘嚣甚上之时,特朗普却一反常态的保持沉默,令其团队对希拉里问题“封口”,违者将被“炒鱿鱼”。

在希拉里晕倒的4天后(9月15日),特朗普在纽约发布的这场演讲备受瞩目。他会否对“晕倒门”大作文章还是保持沉默?是否将继续打“中国牌”,发布针对中国的惊人言论?在华尔街的大本营旁,他宣扬的“贸易保护主义”是否会引起嘘声一片?

遗憾或者庆幸的是,这一切都没有发生。凤凰记者直击现场带回第一手观察,特朗普避谈希拉里,不提中国,赢得起立鼓掌,破了两个例。

凤凰财经讯(驻北美记者朱易)15日,纽约经济俱乐部门前罕见地迎来了抗议示威的人群,原因是俱乐部里今天迎来了一位大人物,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有意思的是,他的演讲破了两大例。

示威者高举“特朗普是外包总长”,“特朗普是个大骗子”的标语抗议特朗普来纽约经济俱乐部进行演讲。一位多次参与该俱乐部活动的会员告诉凤凰财经记者,像这样的示威活动自他开始出席俱乐部的活动以来还是第一次看到。此乃第一个“破例”。

图:纽约经济俱乐部门前的示威者(纽约对冲基金经理陈凯丰摄)

然而虽然场外抗议声叫嚣不断,场内对特朗普的赞美声却此起彼伏。凤凰财经记者发现,特朗普在入场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这对以往的任何一位嘉宾都是史无前例。此乃第二个“破例”。

一位现场的美国听众告诉凤凰财经记者,以往大家最多是坐着鼓掌,但是今天都站起来了,实属罕见。在今天的演讲中,这位美国富商谈了减税、放宽监管、重谈贸易政策等多个内容。每每讲到关键处,全场观众也会起立鼓掌。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称,这样的表现代表越来越多的中上层人士开始接受特朗普的主张,这位毫无任何政治从业经验的美国地产大亨最终赢得大选的几率越来越大。据了解,纽约经济俱乐部实行会员制,入会有一定要求,需缴纳750美元。入会前俱乐部会对申请人进行评估。对经济和商业领域有浓厚兴趣,并从事商业、法律、政府、新闻、记者、科技等领域的人士才会被接纳。

特朗普在今天的讲话中重申了减少监管、兴建基础设施、增加就业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想加快经济发展,实现经济增长4%,提高生活水平,必须拒绝悲观情绪,减税,重新考虑贸易政策,减少转移到墨西哥的工作机会。他表示,过去7年美国国债增加了10万亿美元,债务增加但是没有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演讲后的对话嘉宾是纽约对冲基金经理John Paulson,个人净资产高达98亿美元。对话的主题包括大幅降税、减少监管、经济增长率增加等。

美国大选自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健康问题暴露在公众视野后出现转折.美国民众普遍担心这位年近70岁的首位美国女性提名候选人能否胜任即将连续8年的总统工作。在911纪念日当天,希拉里在纽约出席纪念活动时被目击者看到因为身体问题提前离场,后在位于纽约曼哈顿的女儿家中休息一个小时后满血复活。

纽约时报最新的民调显示,特朗普与希拉里的民众支持率差距正在逐渐缩短。目前特朗普以42%的支持率低于希拉里两个百分点。美国总统大选第一次辩论将于9月26日在纽约州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届时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将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图3: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与希拉里的差距迅速缩小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yidian]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