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币周报:空头们怕了吗?离岸人民币又有大动作!


来源:万得资讯

针对流动性造地告急,中国央妈真的是“坐视不管”吗?在中国央行眼中,维稳离岸人民币的汇率似乎比流动性更重要。

新闻配图

中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9月14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收升,完全无视中间价贬至6.69元附近低点走势。交易员称,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持续升温,加剧人民币贬值压力,大行再出组合拳打击人民币做空投机者,此举也为后续汇价双向波动提供空间,短期走势更取决大行意愿。

当周,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上涨65个基点,收报6.673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累计上涨402个基点,收报6.6554。

美元/人民币日线图走势

空头怕了吗?离岸人民币又有大动作!

周三,据财资市场公会定盘价,香港隔夜人民币银行同业拆息(Hibor)利率定价暴涨532基点至8.1617%,至2月19日以来新高;一星期期限的人民币Hibor则涨至10.152%。

针对流动性造地告急,中国央妈真的是“坐视不管”吗?事实恐并非如此!据彭博报道,在中国央行眼中,维稳离岸人民币的汇率似乎比流动性更重要。

针对隔夜人民币HIBOR创近七个月高位,市场人士对此解读为,中国央行和香港金管局并未将缓和流动性紧张视作当务之急,做空离岸人民币将不得不面临更高成本。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种种迹象表明,此次离岸隔夜利率和美元掉期大涨与汇率预期关联不大,更多是因掉期集中到期后人民币回流内地,引发的资金面紧张,但客观上亦会对离岸人民币空头形成一定打击。

德国商业银行:离岸人民币融资成本飙升显示中国央行在增加做空人民币的成本,以减少人民币贬值压力。但为短期内稳定人民币汇率,央行的策略不仅会破坏市场信心,频繁的干预将令市场认为人民币走贬是不可避免的,导致资本外流加剧。

高盛:美联储今年内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非常大,但市场仍不愿面对这种可能性,意味着进入年底美元上行空间加大。是时候建立人民币空仓了,因为美元的强势对于中国而言仍然是一块绊脚石。

渣打:预计今年底美元/人民币汇率将维持6.67至6.7,主要是因为预计美国今年底之前没有能力加息,预计最快或要2018年才会加息,市场加息预期减弱,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有支持。

恒生银行:在9月下旬FOMC公布利率决议之前,离岸人民币流动性都将保持偏紧态势;此外,过去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宽松时,市场参与者倾向在远期市场借贷短端、借出长端,现在市场参与者见短端利率难以回落,正在远期市场进行平盘操作。

花旗:预期下半年中国经济增长依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预估央行今年或还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短期利空人民币。但因为去年8月人民币的大幅贬值造成金融市场动荡,预计央行或会控制人民币缓慢而有序的贬值。

人民币未来贬不贬值?三位政府智囊表态现分歧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当前美国处于加息周期,美元长期看涨,人民币不应该跟着美元涨,而应该跟着其他货币走弱;中国政府会适度控制汇率走势,允许人民币缓慢贬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所长张承惠: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不是一帆风顺,自去年8.11后速度减缓,然而国际化趋势不变。人民币国际化可能是波浪式,有时快、有时放缓。人民币稳中趋升的势头短期内难以再现。

央行货币政委员会委员黄益平:未来人民币的汇率还会有所波动,但面临持续贬值压力的风险并不大。人民币贬值预期部分由于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展望相对悲观,对企业高杠杆率和银行坏账率的担忧,资本外流给人民币汇率造成的压力,以及主要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分化的影响。然而,即便人民币相对美元疲软,同时也有可能对欧元日元走强,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仍然可以保持稳定。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