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复牌仅八天 华东重机跨界重组恐生变


来源:中国网

5月23日,华东重机开始停牌,随后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华东重机在8月22日披露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对价10.4亿元收购中视合利100%的股权;以对价4.3亿元收购青阳传播100%的股权。此外,公司还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若交易完成,华东重机将跨界进入文化传媒行业。不过,华东重机的重组方案一经披露,就引来市场诸多质疑。诸如,华东重机拟购买的中视合利业绩波动幅度较大,2015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出现下滑。而另一个交易标的青阳传播,则在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董亮)距离携带跨界重组方案复牌仅8天,华东重机(002685)便在昨日宣布临时停牌,而停牌的原因则是公司的重组方案可能生变。

华东重机昨日临时停牌,随后在昨日午间公司披露了临时停牌的原因。“由于近期国内证券市场环境、政策等客观情况发生了较大变化,公司正与本次交易对方就上述情况可能对本次交易产生的影响进行评估与协商,该评估和协商结果有可能导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的重大调整或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终止,可能对公司股票价格产生较大影响。”而华东重机的表述则意味着,公司此前谋划的跨界重组事项存在着失败的风险。

5月23日,华东重机开始停牌,随后公司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华东重机在8月22日披露的交易预案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对价10.4亿元收购中视合利100%的股权;以对价4.3亿元收购青阳传播100%的股权。此外,公司还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若交易完成,华东重机将跨界进入文化传媒行业。不过,华东重机的重组方案一经披露,就引来市场诸多质疑。诸如,华东重机拟购买的中视合利业绩波动幅度较大,2015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同比出现下滑。而另一个交易标的青阳传播,则在2015年才刚刚成立。即便如此,在交易中,华东重机依然给予标的资产较高的估值,两家标的资产的预估增值率均在16倍以上。而深交所也针对重组方案中标的公司业绩承诺等问题向华东重机下发了重组问询函。

而后,华东重机在9月5日复牌,复牌后公司股价曾连续出现两个“一”字涨停。然而,让投资者未曾想到的是,距离复牌仅仅过了8天,华东重机的重组事项就面临着失败的风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