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多位私募人士:美联储加息与否对A股影响现分歧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源:微信号红刊财经;作者:林伟萍

北京时间9月22日,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0.25%至0.5%不变,这是今年以来美联储连续第六次决定维持利率不变,但其同时暗示,加息的条件正在成熟,很可能在年底加息。就此,红刊财经专访了几位知名私募人士,就美联储加息与否对A股的影响,以及美国总统大选会对A股的影响等,做一次微信访谈。

港股受到的影响会比A股大

庄达(重阳投资策略分析师):美联储最新货币政策会议声明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主要关注三点变化:声明表示支持加息的理由已经增强,但仍须等待进一步证据,这点耶伦此前讲话也有表示;大幅下调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其中今年年底下调至0.6%,隐含加息一次,明年底下调至1.1%,隐含加息两次;联储成员内部分歧加大,投反对票的达到三位。在美联储年内加息一次的中性假设下,A股受到的影响相对间接且可控,但仍需要警惕11月美联储修改前瞻性指引期间的市场动荡。

至于美国大选,近期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民调支持率出现微妙变化,以过激言论和政策主张夺人眼球的特朗普对金融市场而言意味着更大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并没有为特朗普当选总统做好准备。因此,大选期间海外金融市场的波动性可能会明显上升,而港股受到的影响会比A股大。但值得注意的是,从历史上看,美国总统大选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更偏向于短期,对美股月度表现的影响大于年度表现的影响,可以说大选并不是股市的决定性因素。

张可兴(北京格雷投资总经理):近期大盘出现“千股横盘”,极度窄幅的波动,可以理解为市场在等9月的议息结果。从结果来看,美联储宣布不加息与之前市场的普遍预期一致,因此,A股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反应。

康水跃(丹阳投资首席投资官):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微乎其微,美股和A股是两个高度独立的市场。美国总统大选对A股的影响可以忽略。

王磊(复利资本创始人):美国加息,对全球资本市场都会有打击。具体到A股而言,7月份以来就没上涨过,这表明A股已经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调整。所以A股已经提前反应美国今年可能加息的利空。就算年底美联储真加息,那对A股而言,只是开盘一个低开而已,大概率是低开高走,并收高阳。此外,据我判断,美国今年加息概率不大,美联储每次加息都只是口头表态而已,感觉是在“忽悠”全世界。

美国总统大选与A股走势还是有一定的相关性。A股自90年代成立以来经历了6次美国大选,回溯历史数据可以发现,每次美国总统连任,A股接下来两个月下跌的概率就会比较大,而如果是美国总统换届,则A股上涨的概率比较大。例如1992年克林顿取代布什成为新任美国总统,A股上涨;2000年小布什取代克林顿,中国股市又涨;2008年奥巴马取代小布什,A股还是上涨。总结来说,

只要美国换总统,无论最后谁获胜,A股都会上涨了。此外,就像前面分析的,A股当前已经提前做出了调整,到时候美国总统选举结果出来后,上涨的根基会更加扎实。

对A股影响偏负面

张云逸(上海鸿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美联储加息将给A股带来巨大的压力,市场将会向下调整。但是9月份加息概率小,美国最新经济数据并不支持9月份加息。

美国总统大选对A股市场喜忧参半,特朗普若顺利当选,可能会收回海外用兵,更加专注于国内经济建设,通过基础设施投资来促进经济增长,这样对中国政治压力减少,大家都专心搞经济;另一方面,也可能为了维护美国国内经济进行贸易保护主义,对于我国这种出口占比较高的外向型经济体影响较大。

罗敏(北京志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美联储加息对A股而言影响肯定是负面的,毕竟美元加息后会导致全球资金的转向,会导致新兴市场国家资金外流,人民币贬值的预期有可能进一步强化。但是9月份加息的概率始终是个未知数,即便加息,我认为我们也不必过分悲观,毕竟近期国内宏观经济数据表现不俗,货币政策也不紧张,基本面和资金面都对指数形成支撑。“打铁还需自身硬”,域外的因素短期对市场形成干扰,中长期看,国内的供给侧改革和经济结构的优化调整才是支撑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基础。

童第轶(龙赢富泽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总监):如果美元加息的话,美元指数上涨,人民币汇率承压,将对A股市场产生负面冲击。未来加息时点和大选的预期波动将持续扰动市场,造成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反复波动。但最终来看A股市场的大趋势波动还是由内地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决定的,周边市场包括美国的政策变化只能是诱因。也就是说内地经济发展近两年还是低位盘整,这就决定A股市场无法出现实质性的牛市趋势行情,短期持续上涨后就应小心,周边市场的政策变化往往会成为股市波动的诱因。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