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界乡议局国庆升旗仪式 刘业强:坚定爱国爱港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9月23日电 (林宇星)23日上午11时正,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出席新界乡议局举办的国庆升旗仪式暨酒会。

原标题:新界乡议局国庆升旗仪式 刘业强:坚定爱国爱港、致力城乡共融

中新社香港9月23日电 (林宇星)23日上午11时正,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中央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出席新界乡议局举办的国庆升旗仪式暨酒会。

烈日当空,不少嘉宾都汗流浃背,却无减大家庆祝祖国成立67周年的热情。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其他特区政府部门首长、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和新界太平绅士等数百人,在乡议局大楼正门观看升旗仪式。伴随着《歌唱祖国》的背景音乐,穿着笔挺制服的新界乡议局大埔区中学“星光少年军”步操出场。《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持旗手执行升旗礼,五星红旗在大家的注目下徐徐升起,迎风飘扬。

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致辞时引用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开幕式上的发言,指“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他认为国家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正走向发展的新时代,为世界和平发挥积极作用,值得香港同胞热烈庆贺。他又表示,新界乡议局和二十七乡乡事委员会有悠久而坚定的爱国爱港传统,历史上不论“抗英”、“抗日”,新界人都挺身而出。展望未来,新界乡民会继续致力于城乡共融,协助特区政府施政。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市民受惠于国家的发展机遇,分享国家的发展成果。他鼓励香港各界人士把握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利用香港“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在贸易、金融、物流、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继续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他又期望香港的民间团体可以与沿线沿路国家的民间组织“民心相通”(“民心相通”是“一带一路”倡议所提到的“五通”之一),建立友谊,增进沟通。

梁振英续称,新界乡议局云集政商界精英,有广泛的海外联系,他希望新界乡民本着爱国、爱港、爱乡的精神,多向特区政府早前成立的“一带一路”办公室提供意见,协助归纳各界人士在沿线国家的活动经验,开拓香港在“一带一路”下的新发展机遇。(完)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