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振华首次解密宝能产业布局 对房地产和金融他说了啥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宝万股权大战已沉寂一段时间,只有万科的股价还在牵动市场目光。今天,股权大战的另一主角,宝能集团董事长姚振华一改多年来的低调,现身第三届粤商大会高峰论坛,并做了题为《深耕实业产融结合提升价值回馈社会》公开发言。据了解,这是姚振华近年来首次在公开论坛发言。

姚振华首先详细介绍了宝能集团二十年的发展历程,称宝能集团已构建起以实体为支撑、以金融为纽带的产融结合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涵盖综合物业开发、科技园区经营、综合金融、物流园区、民生健康等板块,资产规模超过4000亿元,员工超过6万人。

宝能怎么看房地产未来?在哪里布局?

对于当下的大热的楼市话题,姚振华在发言中也有提及,并表示,传统的地产开发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客户多元化和高品质的需求,而且只能给政府带来一次性收入,对实体拉动作用有限。只有开发模式创新和理念创新才能顺应地产行业变革的新趋势,更重要的是能持续为实体创造价值。

姚振华介绍称,宝能地产多年来一直定位为“城市综合运营商”,通过对城市综合体的开发、经营与管理一体化运作模式,将地产项目与城市发展相结合,注重产品与城市的协调发展,致力于为城市发展创造价值,带动城市经济发展。

姚振华透露,截止2016年上半年,宝能地产在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开发了50多个综合物业项目,已在中国最具活力的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形成规模效应,并在东北、西北、中南和西南等重点区域城市提前布局,形成立足深圳、辐射全国的产业格局,在核心城市的核心区域土地储备建筑面积超过2000万平方米。

宝能怎么看待金融?隔空回应万科?

姚振华在发言中引用了邓小平的“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一语,表示金融的本质是资金融通,核心在于价值发现和资源配置,意义在于服务实体,降低实体运营成本,两者之间应该形成良性循环互动的共生关系。宝能集团在布局发展金融产业过程中,十分注重把握产业投资与金融之间的关系,围绕“金融的本质是服务实体经济”这个大前提,始终遵循和坚持把金融作为产业投资的有效工具这一基本理念。

姚振华称,发挥保险资金的规模优势,在资本市场出现困难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行业龙头公司的配置力度,成为长期坚定的战略投资者、基石投资者,支持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前海人寿投资的深南玻A中炬高新韶能股份等A股上市公司,分别从事工程玻璃和光伏玻璃、食品和保健品、新能源和新材料业务,都是同行业的排头兵,在多个细分领域具有全国乃至全球的领先技术。入股以后上述公司在经营范围、经营效率和经营业绩上均有大幅提升,有力促进了实体经济的增长和转型。同时上述龙头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也为前海人寿带来了良好的投资回报,实现了金融与产业的良性互动与产业资源的有效整合。

姚振华在讲话中并未提及举牌万科事件,但“在资本市场出现困难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加大行业龙头公司的配置力度,成为长期坚定的战略投资者、基石投资者,支持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一语,又似在回应宝万股权事件。

姚振华在7月份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投资万科既是去年股灾时响应国家号召的救市行动,又是‘新国十条’背景下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姚振华说,我们投资万科股票是希望分享投资回报,做万科的战略投资人。

2015年12月18日,在王石高调表态不欢迎宝能成为第一大股东的次日,宝能集团曾发表公开信,称“本集团恪守法律,尊重规则,相信市场的力量。”

浮盈276亿元万科股权大战何去何从

自2015年7月买入万科以来,宝能连续举牌,目前已持有万科25%的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此前万科曾披露,宝能购入万科A股票的均价为18.89元/股,按平均利率以及已存续期8个月计算,考虑融资成本后的平均股价约19.83元/股。

截止2016年9月23日,万科股价报25.48元,以宝能动用的438亿元成本来算,宝能浮盈已达276亿元。

目前万科股权大战已陷入沉寂,不管是宝能,万科,还是恒大,均未再有新的动作。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