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EC协议仍是海市蜃楼 沙特的自我减产提议未能打动伊朗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下周在阿尔及尔不太可能会达成一份产量协议,但沙特阿拉伯两年来首次暗示愿意减产之后,达成提振石油价格协议的前景可能会变得更加光明。

新闻配图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成员国下周在阿尔及尔不太可能会达成一份产量协议,但沙特阿拉伯两年来首次暗示愿意减产之后,达成提振石油价格协议的前景可能会变得更加光明。

消息人士称,沙特阿拉伯准备将石油产量降至今年初的较低水准,以换取伊朗将石油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平;伊朗目前每日原油产量为360万桶。

另外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沙特与伊朗在维也纳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准备性谈判,沙特提出如果伊朗将产量冻结在当前水平,沙特愿意报以减产,但双方仍然未能达成协议。一位了解沙特政策的代表透露,虽然沙特目前预计在阿尔及尔的会议不会就原油供应作出任何正式决定,但谈判还将继续,并且OPEC还将在两个月后再次举行会议。

沙特与伊朗之间陷入僵局,也打击了OPEC和俄罗斯下周同意合作减少全球供应的可能性,而这一结果早就在市场观察人士预料之中。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只有在OPEC成员国内部达成供应协议之后,俄罗斯代表团才会参与产量讨论,并且他们也有可能会在定于9月28日的非正式谈判之前就打道回府。

花旗集团驻纽约的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Ed Morse表示:“很难得出各方有望达成冻结产量协议的结论。”

进一步协商

两位知情人士称,沙特阿拉伯提出,如果伊朗愿意将产量限制在当前约360万桶的水平,那么沙特愿意减少本国产量。

沙特经常在一年中的现在这个时候减产,原因是炎热夏季期间激增的空调需求开始下降。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沙特上个月日产量达到创纪录的1070万桶,较1月份增加49万桶。

沙特提出的建议也的确表明,该国两年来领导OPEC实施不受限制的产量策略以挤压高成本产油商之后,现在正在寻求达成某种协议减少全球的过剩供应。

上述了解沙特政策的消息人士说,11月30日的OPEC维也纳部长会议之前,沙特还有时间与其他国家进行磋商。该人士说,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沙特希望看到油价上升,从而刺激能源行业的必要投资。国际能源署本月警告称,石油、天然气企业有可能会连续第三年缩减支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