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格斗迎来井喷


来源:新京报

昨晚,昆仑决53“巅峰之战”在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进行。同样是在这个周末,在全国其他地方还有9场格斗赛事在进行。过去两年,中国格斗赛事呈现井喷局面,以昆仑决为代表的国内格斗赛事品牌逐渐崛起,姚明旗下的基金也宣布进军搏击业。同时,国外赛事也以不同的方式进入中国,大家都想来抢占这块巨大的市场。

昨晚唯一一场女子比赛中,张伟丽第一回合就以裸绞降服巴西人麦拉·德索萨,拿到第一条MMA草量级世界金腰带。

目前,国内优秀的综合格斗选手并不多。

昨晚,昆仑决53“巅峰之战”在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进行。同样是在这个周末,在全国其他地方还有9场格斗赛事在进行。过去两年,中国格斗赛事呈现井喷局面,以昆仑决为代表的国内格斗赛事品牌逐渐崛起,姚明旗下的基金也宣布进军搏击业。同时,国外赛事也以不同的方式进入中国,大家都想来抢占这块巨大的市场。

擂台

泰拳王子播求获金腰带

昆仑决53“巅峰之战”昨晚在昆仑决世界搏击中心进行,这也是新馆落成的揭幕战。在70公斤泰拳世界冠军赛中,“泰拳王子”播求·班柴明战胜了小自己11岁的法国人萨尔瓦多。

去年6月,两届K1世界总冠军播求签约昆仑决,用创始人姜华的话来说,“你情我愿,一盏茶的工夫就谈妥了。”

昨晚迎战萨尔瓦多,这是播求今年首场泰拳规则赛事。比赛中,播求用的是古典泰拳打法,萨尔瓦多则更多的是欧式泰拳打法。从速度上看,欧式泰拳打法更快一些,但播求在膝法和肘法的运用上更自如,控制比赛的能力更强,最终拿下了这条世界冠军金腰带。

另外一场MMA金腰带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张立鹏第二回合裸绞降服来自英国的亚当·博斯夫,卫冕了这条次中量级MMA金腰带,这是张立鹏在昆仑决的9连胜。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13场比赛中只有一场女子53公斤比赛,张伟丽与巴西人麦拉·德索萨争夺昆仑决第一条MMA草量级金腰带。

张伟丽此前在昆仑决拿下5连胜,也迎来争夺女子MMA金腰带的机会。昨晚的比赛中,张伟丽凭借扎实的散打功底,在第一回合就以裸绞降服巴西人麦拉·德索萨,拿到第一条MMA草量级世界金腰带。

地位

中国成世界搏击常设一站

7月13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体育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将竞赛表演业列为8个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在获得政策和资本双重保障的背景下,中国的格斗产业持续着近些年的发展态势。

英国资深搏击评论家Anoop Hothi曾表示,中国的搏击运动正处于备受关注的时期,全年都有由中国人定期举办的搏击赛事,“在过去几年间,中国已成为世界搏击运动的常设比赛地,尤其是自由搏击。”据不完全统计,从今年9月起到年底,国内各类拳击、综合格斗自由搏击的赛事将超过50场,昆仑决、武林风、精武门等国内赛事占据了大部分格斗市场。

中国的格斗市场起步晚,但却迎来一个密集爆发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共有38项赛事。这其中,12年前创办的《武林风》资历最老。不过就在9月初,《武林风》的台前幕后推手郭晨冬从河南卫视辞职,接下来他将自立门户打造另一项格斗赛事《勇士的荣耀》。

在《武林风》还在寻找转型之路的时候,成立仅两年多的昆仑决异军突起。2014年,昆仑决全年举办了17场国际级赛事,2015年增加至28场,平均一个月举行两场,办赛频率相当高。以目前最好的格斗赛事UFC为例,成立22年来共办了335场赛事,平均一个月为1.27场。

2015年,昆仑决被国外权威格斗媒体评选为全球最佳站立格斗赛事,几乎可以与Glory荣耀格斗并肩。目前,昆仑决已完成了B轮融资,估值达到3.5亿美元,成为亚洲最大的搏击赛事品牌。

短板

国内尚缺优秀格斗选手

格斗赛事有多吸引人?看看姚明的动作就好了。本月初,欧洲著名格斗赛事Glory荣耀格斗的母公司宣布完成B轮融资,领投的是中国的曜为资本,而曜为资本的董事长正是姚明。

“在我看来,自由搏击意味着勇气、毅力和获取成功的意志。自由搏击正在全球范围内的年轻一代中取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姚明希望曜为资本能推动自由搏击运动发展,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这项运动并成为自己生命中的英雄。

Glory荣耀格斗是世界两大站立搏击品牌之一,旗下签约了80余名顶尖选手,涵盖了6个男子级别和1个女子级别。目前,Glory荣耀格斗在全球12个国家举行了36场比赛,是运营良好的格斗赛事。2013年曾试图进入中国,但未有下文。在得到姚明的曜为资本注资后,双方很快就会联手成立公司,筹备Glory荣耀格斗在中国的第一场赛事。

与Glory荣耀格斗一样,韩国的Road FC、新加坡的One FC、美国的UFC、日本的K-1也都纷纷进军中国市场。在他们看来,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加之看上去市场巨大,大家都想来分吃这块大蛋糕。

不过这些赛事落地中国,除了要解决运营问题,还面临着选手资源问题,这些赛事一定要加大中国选手的比重。但目前的情况是,国内优秀的综合格斗选手并不多。就在这个周末,全国共有10场格斗赛事密集进行,至少需要几十名优秀的国内选手。

但并不是每项赛事都能像昆仑决这样,旗下笼络一大拨优秀选手。昨晚昆仑决53巅峰之战13场比赛中,共有11名中国选手参战,包括郑召玉、张伟丽、孔令丰、张立鹏、吴雪松等一拨名将。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