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NBA又少了一个21号传奇


来源:新京报

继科比和邓肯之后,NBA再失一名传奇球星,他就是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凯文·加内特。昨日,加内特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正式宣布,其21年NBA生涯告一段落,“再见了,感谢这段旅程。”

继科比和邓肯之后,NBA再失一名传奇球星,他就是明尼苏达森林狼的凯文·加内特。昨日,加内特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正式宣布,其21年NBA生涯告一段落,“再见了,感谢这段旅程。”

再见

加内特宣布退役

空空荡荡的标靶中心,加内特一个人漫步在其中。他一会儿抬头仰望,看台上那位感动万千球迷的跳舞大叔没在那里。他一会儿低头沉思,这块地板上记录着太多传奇和历史。

昨日,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加内特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用黑白镜头无声诉说着加内特的心情,既有放手前的留恋,也有放手后的释然。视频的最后,加内特用字幕向全世界喜欢他的球迷宣布:再见了!感谢这段旅程。

最近几天,关于森林狼要买断加内特的新闻甚嚣尘上。当时,美国媒体就指出,如果买断条款达成,那么加内特将会立即宣布退役。

这一天还是来了。在征战NBA21年之后,加内特挥手告别。在他之前,今年夏天科比与邓肯两位伟大的球员已经先后宣布退役。刚刚过去的2016年名人堂典礼,姚明、艾弗森和奥尼尔联手入选让人激动。但想想2021年的名人堂典礼,是不是更值得期待呢?科比、邓肯和加内特,这三人的分量无疑会让5年后的名人堂典礼熠熠生辉。

加内特21年职业生涯里,拿过总冠军,拿过MVP,并且15次入选全明星,先后效力于森林狼、凯尔特人和篮网,辗转之后再次回归森林狼。从森林狼开始到森林狼结束,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局了吧?

回忆

高中生身份影响NBA

对于明尼苏达森林狼来说,加内特是当之无愧的队史第一球星。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封盖五大数据统计方面,加内特都是森林狼队史第一。

1995年,森林狼在第五顺位选中了高中生加内特,从此,球队的历史就被这个家伙改写了。事实上,不仅是森林狼的历史被加内特改写,甚至连整个NBA联盟的历史,都因为加内特而改写,而且还不是一次两次。

进入NBA联盟时,加内特是高中生。在他之前的20年时间里,NBA都没有过高中生球员。加内特开启了高中生影响NBA的时代,在他之后,科比、麦迪、詹姆斯、霍华德、小斯、蒙塔·埃利斯等人都是以高中生的身份进入NBA。

如今的联盟拿到上亿的合同不再是难事,但加内特早在上世纪就与森林狼签下了上亿的合同。加内特那份1.26亿美元的合同,也催生了顶薪合同的诞生,为了担心其他人效仿森林狼开出超出球队价值的大合同,NBA老板们开会谈判研发出了顶薪合同。

再后来,加内特还率先开启了NBA三巨头的风潮。他从森林狼离开去凯尔特人后,和皮尔斯、雷·阿伦组成三巨头,并且拿到了总冠军。再后来,詹姆斯也与韦德、波什一起组成三巨头,两次获得总冠军。今年夏天,杜兰特投奔勇士,同样是走的巨头抱团模式。

加内特退役了,但他留给NBA的记忆将永不磨灭。

感谢

卢比奥享受狼王比赛

看过加内特比赛的人都知道,他的进取心和求胜欲望超出常人。不管是在森林狼还是凯尔特人,他带给球队的改变和影响显而易见。

加内特退役之后,森林狼老板格伦·泰勒表示,“看着加内特作为一个年轻人进入联盟,看着他锤炼自己的技术,成为NBA最棒的球员之一,这真是让人非常快乐,我将把看着他成长为一名领袖的过程珍藏起来。我也祝愿他在人生的下一个篇章里能继续取得成功。他在明尼苏达的球迷将永远珍惜那些他带来的宝贵记忆。”

和加内特并肩战斗过的人,也都深受其影响,并学习到了其精神。森林狼控卫卢比奥表示,他在加内特身上学到了努力训练,“谢谢你,KG!向NBA最出色的球员之一致敬。和你一起打球,对于我来说是梦想成真。我很享受看你的每一场比赛。再次谢谢你。”

据说,加内特对年轻人要求特别高,在更衣室里,他不允许年轻人玩手机。不过,在拉文眼里并不是这样,“不管是在更衣室里还是更衣室外,你都像个兄长一样。”

凯尔特人也感谢了加内特,该队总经理安吉表示,“很少有人能像凯文影响波士顿一样影响一支球队。每一天,他都用他的热情以及他对胜利的渴望为我们球队树立榜样。”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