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即将发生三件大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展望下周,日本央行将公布7月政策会议记录,欧美央行还有多位官员讲话,可望从中一瞥央行官员的政策立场。此外,多国公布GDP、CPI、失业率、消费者信心等数据,可一览全球经济形势进展。

本周一连上演三场央行大戏。先是日本央行决定调整货币政策框架,放弃基础货币目标,但在QQE基础上加入收益率曲线控制;然后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暗示年内或升息一次,同时调降长期加息路径预期;结局篇是新西兰央行决定按兵不动,但宽松大门仍敞开。

展望下周,日本央行将公布7月政策会议记录,欧美央行还有多位官员讲话,可望从中一瞥央行官员的政策立场。此外,多国公布GDPCPI、失业率、消费者信心等数据,可一览全球经济形势进展。

金融市场未来一周将主要聚焦三件大事:

事件一、

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银行监管问题发表证词。

本周美联储再次定调——年内至少有一次加息,但同时美联储下调了远期经济增速和利率预期,暗示未来加息路径将更为平缓。美国股市在本周三、周四实现2连阳,但周五收盘还是回吐了之前近半数的涨幅。

美联储今年还有11月和12月两次政策会议。但11月升息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会议后的几天美国就将举行大选。所以12月升息的可能性更大。投资者预计,12月升息的机率略高于50%。

事件二、

周一(9月26日)-周三(9月28日),欧佩克成员国和非成员国将在阿尔及利亚召开非正式会议,就冻结原油产量一事再度展开谈判。

在下周主要产油国讨论冻产的会议举行前,沙特和伊朗未达成初步共识。

一位熟悉沙特石油官员想法的消息人士透露,阿尔及尔会议不是作出产量决定的会议。其目的是进行协商。

事件三、

下周五(9月30日)是美国国会就政府预算进行磋商的最后期限。若无法达成协议,国会可能再度令联邦政府陷入停摆。

华尔街情报制图(微信号:iMarkets)

中国数据前瞻

未来一周,财新与官方发布的PMI将提供中国9月份经济状况的初步数据。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将突出显示中国制造业在8月份的表现。

9月27日周二,中国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

该数据由国家统计局发布,7月份数据同比增长11%,6月份增长5.1%。这反映了中国经济近期企稳。已发布的工业增加值与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有所改善,预示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或维持强劲增速;此外,去年基数较低--当时经济正在竭力应对股市暴跌产生的冲击,因此也将提振今年8月份的同比增速。

9月30日周五,财新中国9月份制造业PMI

市场对该数据的普遍预期为从8月份的50略微上升到50.1。包含Market News International的企业调查和中国卫星制造业指数(SMI)等初步数据都预示PMI将温和上升。新订单与就业两个分类指数将成为评估经济强弱程度的关键指标。鉴于本次财新的PMI比官方PMI提早一天发布,因此有望比往常引起更多关注。

10月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官方PMI

市场普遍预期9月份的官方制造业PMI将持平于50.4。该数据若再度贴近50这个荣枯分界线,将说明制造业保持稳定态势。来自卫星制造业指数的初步数据预示官方PMI会有所改善。过去一年, 非制造业PMI指数总体上在53-54区间内运行,折射出该行业处于强劲增长中。

这个趋势若得以延续,将加强对中国经济的信心。除了整体数据外,分类数据将显示建筑业是否继续在支持非制造业指数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欧洲数据前瞻

未来一周最受关注的数据可能是欧元通胀。去年9月的能源价格下跌将会体现在同比数据上,令通胀率出现相当急剧的加速。

不过,英国7月份服务业数据可能更有意思,因为加上第二季度GDP 的发布,英国退欧公投之后第一个月的经济全貌将跃然于纸上。这可能有助于判断英国央行今年降不降息。

以下所有时间均为伦敦当地时间

德国Ifo调查,9月26日(周一),上午9点

欧元区M3货币供应,9月27日(周二),上午9点

德国通胀统计,9月29日(周四),下午1点

英国GDP终值,9月30日(周五),上午9:30

欧元区通胀统计,9月30日(周五),上午10点

德国Ifo调查,9月26日(周一),上午9点

德国Ifo当前状况评估在8月份从114.8降至112.8。这种降幅不算大,并且与第三季度持续的健康增长势头相一致。预期指标可能值得关注,因为这是当前状况评估的先导性指标。不过,只有9 月份出现较大的下降才说明前景有重大改变。该指标更多预示第四季度经济状况,而不是第三季度经济现实。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将在布鲁塞尔讲话,管委会Ewald Nowotny将在奥地利讲话。

欧元区M3货币供应,9月27日(周二),上午9点

对经济中需求影响最大的是贷款增速的变化,而不是增长本身。 尽管欧洲央行努力通过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重振信贷,但衡量欧元区信贷冲动的指标今年降温。最新一轮操作在6月份进行,所以7月份还看不出影响来。8月份的数据可能有助于判断这个计划是否成功。

德国通胀统计初值,9月29日(周四),下午1点

德国8月份通胀同比表现稳定,但掩盖了油价通胀升高、服装鞋帽价格通胀疲软的现象。9月份通胀可能加速0.3个百分点,达到0.6%。这应该主要归功于燃油成本。

英国GDP终值,9月30日(周五),上午9:30

英国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一系列数据中,最有意思的可能是7月份服务业表现,而不是可能确认第二季度GDP增长0.6%的现实。服务业数据的出炉将让退欧公投之后第一个月的官方数据完整展示。服务业占英国经济的大约80%,如果表现坚强,那么第三季度可能没有经济萎缩之虞。

欧元区通胀统计初值,9月30日(周五),上午10点

欧元区四大经济体9月份的同比通胀均可能升高,欧元区整体通胀则可能升高0.3个百分点,至0.5%;对于西班牙等国,9月份通胀率可能更高。

9月份通胀升高可能体现了燃油价格的小幅上涨,而去年9月燃油价格是下跌的。这就是基数效应。受本地劳动力市场状况影响的潜在通胀在9月份不会有太大变化。当天还将发布欧元区8月份失业率数据,该数据自4月份以来一直是10.1%。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