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逾千公司预估前三季业绩六成报喜 1股预增100倍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周少杰

2016年第三季度即将结束,上市公司国庆节后将迎来忙碌的三季报披露工作。截至目前,深沪两市已有1114家公司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上市公司对三季度经营情况总体偏乐观,近六成公司预喜。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截至9月25日,深沪两市共有1114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含预增和扭亏)的公司共有646家,约占全部已预告业绩公司的58%;业绩预忧(含预减和亏损)的公司有365家,约占33%;业绩基本持平的公司有46家,有57家业绩预告为不确定。

1114家上市公司中有887家预告了前三季度净利润的区间数据。在剔除新近上市公司(暂无去年前三季净利润数据)之后,845家具有可比数据的上市公司上半年预估的净利润区间为1360.18亿元至1712.56亿元,相较于去年这845家公司共计实现净利润1081.47亿元,增幅在26%至58%之间。

同比增幅靠前的上市公司依然是中小板企业居多。目前,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幅超过10倍的上市公司有15家,其中就有11家为中小板公司;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幅有望超过1倍的上市公司则有150家。

兴业科技以前三季净利润百倍预增成为目前市场的“预增王”。该公司预计,由于财务费用较上期减少,营业成本下降,毛利有所增加,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约2151.03万元~3585.05万元,同比增长6000%~10000%。

不过,第14号台风“莫兰蒂”前些时候在厦门登陆,位于福建省晋江市的兴业科技也受到一些影响。公司称目前正在统计台风灾害所造成的损失,后续会向保险公司提出理赔。目前生产经营正常,未受到台风灾害的影响。

几家欢喜几家愁。目前预告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的上市公司有157家,其中9家被交易所标识退市风险警示(即*ST),若这9家公司在仅剩的3个月内未能扭转亏损颓势,将有退市之虞。

在全国各地房价快速上涨的背景下,一些有房产的上市公司也祭出“卖房保壳”的“法宝”。*ST宁通B近日就公告称,计划卖出位于北京的两套学位房,一旦成功出售这两套估值2272万的房产,公司保壳概率将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尚有8家创业板公司出现连续亏损的情形。根据深交所制度安排,创业板市场实行快速退市制度,连续两年亏损不会给予退市风险警示(即标识*ST),涨跌幅仍维持10%,若第三年继续亏损,将直接被暂停上市,且不允许借壳上市。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