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选择定增基金四要素


来源:中国基金报

从主流的定增基金封闭运作期18个月和参与定增的具体情况来看,目前定增基金主要以参与一年锁定期的定增为主。最后是流动性;这个主要也是对二级市场参与的投资者而言,好的流动性方便交易进出。

从主流的定增基金封闭运作期18个月和参与定增的具体情况来看,目前定增基金主要以参与一年锁定期的定增为主。因而从市场机会来看,未来一年的市场表现与这些基金最终到期表现高度相关。

除了市场因素,另一个要素是参与项目的折价率,近两月,一年期定增项目折价率越来越低甚至溢价发行。未来一年市场表现具有很大不确定性,安全垫越来越小,那么定增基金通过选股获胜的能力就显得很重要。

由于定增基金通常都是封闭且上市交易,因而投资定增基金也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发行时直接认购,还有一种就是在定增基金上市后,在二级市场购买。挑选定增基金也得从两个角度来出发。

首先看投资能力,即看基金经理能否筛选出后市涨幅较高的个股,这一方面可以考察基金经理过往业绩,也可以对最新持仓进行分析,还可了解基金公司在定增方面的实力,比如过往在定增投资方面业绩和案例。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群航表示,可以看定增基金持有的公司组合和项目。只有优质的公司和项目才能在震荡偏弱的市场中获取相对确定的收益。曾令华也表示,看好参与定增经验丰富、选股能力强的基金公司。定增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能力,不论是发行时认购还是二级市场买入,都非常重要。

一些成立相对较早、公布中报的基金可以通过中报查看持仓情况,也可关注基金公司的公告看基金参与了哪一类定增。中国基金报记者特地梳理了最近一个月定增基金参与定增的情况,为投资者分析基金持仓提供直接便利。如博时睿远定增基金最近一个月密集参与定增,认购了省广股份、跨境通、利欧股份中原环保等公司的定增股份。

其次是对未来大势的判断。虽然未来一年市场出现大牛市的机会可能不大,但大势的把握决定买定增基金的时点。不管是认购发行的产品,还是二级市场买定增基金。如果能在相对低点进场买入定增基金,亏损的概率就会下降不少。

第三看折价率。这个对在二级市场买卖很重要,折价率高的定增基金相对来说,安全垫就高很多。

最后是流动性;这个主要也是对二级市场参与的投资者而言,好的流动性方便交易进出。(房佩燕)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