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赶在周二前,花旗发布了一份紧急报告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总统大选被视为下半年金融市场可能发生的黑天鹅事件,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上午9点将迎来首场总统辩论,赶在该事件之前花旗集团发布了一份《大宗商品研报》。

美国总统大选被视为下半年金融市场可能发生的黑天鹅事件,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上午9点将迎来首场总统辩论,赶在该事件之前花旗集团发布了一份《大宗商品研报》。

花旗集团周一(9月28日)发布的一份大宗商品研报表示,美国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几率升至40%,此前为35%。加之投资者为美国利率上调做准备,黄金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可能迎来波动走势。该行同时认为,美联储年底前可能会加息一次。

黄金波动加剧

Ed Morse等花旗分析师表示:

随着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提振黄金需求,金价2016年迄今累计涨26%,扭转了三年连跌的局面。政治不确定性也是推动金价的一个因素,英国脱欧公投刺激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星展集团等其他预测机构也曾表示,由于市场担心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潜在影响,美国大选可能对金价构成支撑。

在美国总统选举前夕,两位候选人的民调结果开始变得更加接近,花旗提高了特朗普获胜的几率。我们预计特朗普获胜的话,将导致黄金和外汇波动加剧,进而造成其他贵金属成交量增加。

预计黄金期货三个月价格为1350美元,6至12个月在1270美元。按照该行的基线情境,金价第四季度料在1320美元;看涨情境下为1425美元,这一情境的条件之一是特朗普可能获胜。

注:距离美国大选只有一个月多一点的时间了,最新民调显示,两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特朗普势均力敌,北京时间周二(9月27日)上午9点将迎来首场总统辩论。

油价2017年料上涨

该研报同样对油价2017年前景作出了置评:

非OPEC供应降低,以及全球备用产能处于最低水平之际不断出现的生产中断将推动油价在2017年上涨。再加上原油日需求增长100万桶,应该有助于降低当前高企的库存水平。

预计布伦特原油2016年底将在每桶50美元左右,2017年均价在每桶60美元;WTI原油2017年均价料在每桶57美元。

利比亚和尼日利亚的产量提高不太可能会持续;预计原油供应中断仍会支撑油价,估计生产中断可能造成日产量减少270万桶。

铁矿石涨势料减弱追随钢价走势

Ed Morse等花旗分析师预计铁矿石价格未来1-2个月将获得支撑,2017年全年将面临强劲的阻力。

铁矿石市场基本面基本没有为2016年的涨势提供支撑,追随钢价走势。中国钢产品第四季度面临下行风险,主要是因为末端用户需求进一步降低。

铁矿石2017年均价料在每吨45美元,2018年在38美元,2020年在40美元。

注:Metal Bulletin Ltd.的数据显示,青岛港基准铁矿石价格上周五涨0.8%至每吨56.79美元。

“有建设性”地看待铜谨慎看待铝价

花旗Ed Morse在报告中写道,有建设性地看待铜未来12个月的表现,因新矿供应已达产;中国今年迄今为止的需求、日本基建投资促使他们调高2016年铜需求增长预测。

把2016年全球铜需求增长预测从2.1%提高到2.4%;维持2017年增长预测在2.2%不变;由于中国的精炼铜增产,把铜均价调低150美元至每吨5100美元。

因中国产量正在回升,谨慎看待铝价。

预期第四季度平均铝价在每吨1580美元,2017年均价料在1575美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