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原因诱发今日大跌


来源:凤凰财经

温水煮青蛙,钝刀子割肉最后来了一刀猛滴。大盘一路下探,神奇两点半直奔2980点,一天杀掉了57个交易日所有股民不懈努力的成果,盘尾2980.43报收。全盘皆墨,全民诉哀肠。这个奇葩的A股,外围大涨,他微微涨,专家安慰稳步前进。外围微跌,他大跌?是技术修复还是有多么刺激的利空消息?其实这都不重要,反正是跌了。今日的大跌能否给市场带来新一轮的投资机会?(后市机会投资一览)

 

 

优投顾在9月26日凌晨的研报中已经给出了鲜明的提示:(查看后市提示)

上周,在美日两大央行的利率政策明朗之后,AH股均未收复此前跌幅,尽管日本央行超预期扩大宽松规模,美联储利率决议偏向“鸽派”,且我国央行在公开市场投放了八千亿的流动性。市场动力不足或预示着短期下行风险仍有待释放。

我们认为市场中期向好的逻辑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但短期干扰A股向上运动的阻力也显而易见。

9月26日优投顾研报截图

第一,流动性风险并未完全解除。首先,虽然美联储议息决议偏向鸽派,但美联储也同时向市场暗示,12月份加息是大概率事件。美联储加息预期将持续对人民币构成贬值压力,叠加季节性因素干扰,后期资本外流的压力或持续加大。其次,10月份央行MPA考核及财政交税等季节性因素对流动性的干扰仍需警惕。最后虽然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大幅释放流动性,但症结在于价格。没有便宜的资金入场,无风险利率的上行压力就难以解除。

第二,大宗商品价格或面临阶段性观点。上周五,油价重挫4%,有消息称本周冻产会议前,沙特和伊朗未达成初步共识。原油动产协议迟迟难以达成共识对下半年的原油价格构成压力。此外,发改委上周对外表示,当前煤炭价格过快上涨缺少市场基础,发改委将采取措施平抑煤炭价格过快上涨。能源价格下行压力加大是大宗商品阶段性回落的早期信号。

第三,楼市调控政策转变带来新的不确定性。近期一线楼市重启升势,增加了市场对楼市泡沫的担忧,也与高层强调的“抑制资产价格泡沫”的政策方针背道而驰。如果楼市调控持续升温将从经济形势、货币政策、系统性金融风险等多个层面引发市场的忧虑。

第四,苹果股价下跌引发科技股泡沫担忧。德国调研公司GFK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iphone7的销售情况可能比去年更低,不少华尔街投行观点也偏悲观。如果iphone7销售情况持续低于市场预期,不仅会对整个苹果产业链形成直接的下行压力,也可能会殃及整个科技股。

此外,人民币将于10.1日成果加入SDR,市场维稳行情有望告一段落,叠加国庆长假及CDS的出台,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有望回升。

随着维稳行情预期的结束,A股将重回市场节奏。暴跌暴涨才是痛快赚钱的市场,虽然绝大部分散户都是赔钱的(优投顾致力于资产配置的风险控制),但优投顾研究员凭借深邃的洞察力总能在机构庄家布局的过程中发现痕迹,为优投顾客户稳稳的赚钞票!订阅一起来!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