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大霄:坚守3000点地平线 就算跌破也无需恐慌


来源:凤凰财经

今日两市低开震荡走低,沪指午后失守3000点整数关。盘面上次新股大跌,仅煤炭、银行板块相对抗跌,两市人气低迷,反映出节前观望气氛浓厚。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沪指跌破3000点并非世界末日,以后还是会收复的,无需恐慌。

9月26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无奈失守3000点大关,同时创下了8月9日以来的新低。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80.43点,下跌1.76%,成交额1622.6亿元。深成指收报10392.7点,下跌2.05%,成交额2629.5亿元。创业板收报2123.68点,下跌1.52%,成交额682.1亿元。

对此,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沪指跌破3000点并非世界末日,以后还是会收复的,无需恐慌。

今日早些时候,李大霄曾发文称市场现在的成交量已经小到了极致,说明市场底部已经非常坚实。振幅也已达到了极致,接下来市场该往上走了,因为已经压低到无法再往下掉。

相关阅读:

李大霄:中国股市出现金叉走进慢牛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功夫财经”

8月份,股市增加了4300个千万级以上的大户,亿以上的大户增加了200个。然而大户在增加的同时,散户在减少,说明筹码正在从弱小者转移到有钱人的手里,从散户转移到大户手里,从内资转移到外资手里,从胆小者转移到胆大者手里,从悲观者转移到乐观者手里。转移到一定程度,市场就会发生从量到质的变化。

股市冷冰冰的程度达到了极致,相比之下,房市却已涨疯,热到了极致。房子只有2%的出租回报率,而股市蓝筹股有3.4%的股息回报率,恒生国企有接近3.6%的股息回报率,明显股市收益率高于楼市。这也意味着,较高股息的吸引力会逐渐把资金吸过去。无论冷热,到了一定程度,股市和房市都会发生变化。资金都讲究均衡配置,会往高收益率的地方走。这是不可避免的,而且很快就会发生。

无论是长期资本配置,还是居民家庭财产配置,随着养老金、外资、MSCI、深港通、沪港通等等途径的资金进场,长期资本配置的步伐刚刚开始。搞清楚这个趋势,对后市就乐观一些。

A股有很多金叉已经出现了——蓝筹股的金叉出现了,上证50的金叉出现了,沪市300的金叉出现了。越来越多的金叉出现,宣告着:A股最顽固的空头将会无条件投降!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