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大黑手谋划周一暴跌 李大霄再现“神反转预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首发于微信号:凤凰证券(ifengstock)

摘要:9月26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沪指无奈失守3000点大关,同时创下了8月9日以来的新低。但是,就在小编慨叹股市何时才有出路之时,一大重磅利空消息来袭——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取消QFII股票投资比例不低于50%的限制。

盘面概述:

早盘三大股指全部低开,而后沪指便震荡下行,午后更是加大下跌速度,跌幅不断扩大,临近尾盘更是出现跳水。

最终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980.43点,下跌1.76%,成交额1622.6亿元。深成指收报10392.7点,下跌2.05%,成交额2629.5亿元。创业板收报2123.68点,下跌1.52%,成交额682.1亿元。

板块方面,受大盘无力的影响,今日市场各板块再现“全面翻绿”情形。

今日跌幅较大板块:

 

暴跌五大黑手曝光!

1、外围股市下跌影响负面。因油价大幅下挫、制造业数据不及预期,令美股承压,美股上周五收跌,机构预计美股短期或见顶。此外,欧洲市场也出现一定幅度回调。周一亚洲市场普跌,日本股市跌1.25%。

2、市场忧虑IPO规模扩容。上周末,又有12家公司获批IPO,融资总额155亿,上海银行位列其中。对此,方正证券认为,新股融资规模正不断悄然增加,每一批至少有一家银行IPO,银行板块急速扩容。一方面是IPO规模扩容,二级市场不断失血,另一方面是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大幅回落,二级市场资金不断流出二级市场,涌向火热楼市与上涨的H股。

3、楼市火热,市场担心出台调控政策。刚刚过去的一周,全国多地土地拍卖不断创造新高,9月23日,在苏州9月最后两宗地块的出让中,新城控股以106.27亿元竞得一块商服住地,超过100亿的出让总价也创造了苏州历史上土地价格新高。同样的情况发生在南京、合肥、无锡、东莞等二三线城市,土地市场的火爆迅速传导到市场层面。溢价过高的土地拉高了楼市的上涨的整体预期,越来越多的散户热情高涨,按耐不住纷纷持币入场。但与此同时,市场担心调控政策随时出台,进而影响市场信心。

4、央行回笼资金创6个月记录。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央行今日进行了12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且公开市场今日有375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此计算,央行今日净回笼资金2450亿元,单日“抽水”力度达到3月4日以来最大。也结束了此前连续9个交易日净投放。分析称,这是在满足双节和季末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兼顾资本市场去杠杆。

5、就股市自身而言,多头上周没有借利好发起攻势,周末也鲜有利好消息出现

节前的拉锯规律导致了今日指数的下行。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

上午李大霄老师微博公告说:坚守3000点地平线! 

随后跌破3000点时,李大霄再次发微博称:跌破3000点并非世界末日,以后还是会收复的,无需恐慌。

李老师,咱还能不能愉快地玩耍了?

机构点评:

中航证券:下跌为四季度行情腾挪空间创业板2110点支撑仍有效

加息对A股影响将淡化,A股有自身的规律,震荡还将进行,沪指2970—2980点、创业板2110—2120点为近期市场的支撑所在;”有了这个预判做基础,我们再来看今日的市场,虽然股指下跌非常明显,个股也出现较大跌幅,但由于纯指数层面暂时还没有跌至我们上周持续提出的支撑位,表明股指当前的震荡还仍在可控范围内,投资者暂时不要太过恐慌。

巨丰投顾:新的破位缺口诞生 中线走势堪忧

巨丰投顾认为上周四留下跳空缺口已完全封闭,并且产生了新的破位缺口,午后沪指失守3000点,创9月新低,大盘中线走势堪忧。未来市场能否打破僵局,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国庆小长假临近,市场已提前进入休假模式,预计千股横盘的僵死状态还将延续。操作上,投资者可以聚焦钢铁煤炭、建材等供给侧改革标的中的壳资源股,或有惊喜。

今日盘后再迎重磅炸弹!利好or利空?

今日盘后,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证监会做出窗口指导,取消此前对QFII资产配置中,股票配置不低于50%的要求,允许QFII灵活对股票债券等资产进行配置;证监会近期已就此通知至少部分QFII和QFII托管行,但可能不会公告此事。

很多网友认为取消最低50%的限制,意思难道不是可以不用持有那么多的股票的意思了么?也就是可以尽兴地卖了啊。明显一个大大的利空啊。

但是,同这些网友们的观点相反,有些专家认为这是一个大利好!

比如……李大霄老师。

李大霄认为,如果属实将是重大利好消息,有利于外资入市,有利于推动MSCI纳入A股进程。也有利于帮助A股立即止跌回升。

另外,刘纪鹏先生在接受凤凰证券(ID:ifengstock)采访时表示:不应一步放开QFII的额度限制,应适度逐步放开。同时刘纪鹏表示取消QFII股票投资比例限制对A股并不是利空。有增量资金注入对股票市场来说应该是利好。同时此举可进一步提高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与市场化进程。

孰是孰非留给明日股市公断。

事实上我们也可以从以往情况中找到参考经验。

此前市场上多次有取消QFII股票投资比例限制的传闻,消息一出,股市一般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2012年5月14日,上海证券报的一篇题为《QFII限制大松绑暂不引入对冲基金》的文章中就曾提到“QFII投资比例限制将进一步松绑。2010年证监会为鼓励QFII积极投资,对其资产配置提出“股票比例不低于50%,现金比例不高于20%”的原则要求。由于近期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为满足QFII对资产进行灵活配置的需求,监管部门将不再要求QFII的股票投资比例不低于50%,QFII可根据自身计划,灵活对股票、债券等资产进行配置,但现金投资上限维持不变。”

2016年4月14日,路透社也曾报道称外管局或缩减过剩QFII额度。路透报道,知情人士称,若任何合格境外机构(QFII)在取得投资额度后一年内使用率未达到60至70%,中国外汇监管机构可能缩减其投资额度。外管局同时也在检讨及确认所有现有QFII额度使用状况,预计将在6月完成清理。

鸟哥说股:尽管昨天预料到今天要低开,但这调整的力度依然出乎鸟哥的意料。上午反抽无果,下午放量下跌,失守3000点。鸟哥期待的探底反弹并未出现。

再次进入二时代,好多人开始恐慌了,怎么办?

盘后又出来一个重磅消息,中国证监会做出窗口指导,取消此前对QFII资产配置中,股票配置不低于50%的要求,允许QFII灵活对股票债券等资产进行配置。这个猛料一出,市场就开始了辩论,这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啊?

这其实是分两方面看的。一方面,对于已经取得资格但还没开始配置中国资产的QFII来说, 降低了投资门槛,是个利好;以前必须半仓买A股,现在你可以随意,不必非得凑够半仓。另外一方面,对于已经配置了A股的QFII来说,不必非得配置半仓的A股,那么已经强制买入的股票,可以择机卖出了。这对市场来说又是一个利空。

综合而言,鸟哥认为在当前的点位,和当前的形势下,这个消息还是利好偏多一点。所以明天和接下来几天,市场至少不会连续大跌,大概率会震荡小幅反弹。真正的决战,还是要等到节后。鸟哥还是那个观点,这行情不适合追高,只适合低吸。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