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所未见!中国、日本抛售美国国债创纪录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根据美联储的官方国债托管数据,中国、日本等美债持有者连续三个季度减持美国国债,创下最长连续减持纪录。过去三个月央行的减持速度加快,与美国债券收益率近期回弹走势一致。

他们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国债需求的中坚力量之一。

但最近一段时间,这个全球最重要债券市场的投资者开始担忧海外央行的动向。

根据美联储的官方国债托管数据,中国、日本等美债持有者连续三个季度减持美国国债,创下最长连续减持纪录。过去三个月央行的减持速度加快,与美国债券收益率近期回弹走势一致。

对M&G Investments驻伦敦的Jim Leaviss来说,这个局面让他感到担忧。一些人认为美国国债价格已过贵,海外央行的持仓不断下降或导致这个市场的投资者蒙受令人心痛的损失。但也许更重要的是这个势头会给美国融资带来的后果。鉴于美国正面临财政赤字、这个赤字将导致公共债务负担未来10年扩大10万亿美元,因此海外需求对继续限制美国融资成本上升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美联储不断暗示升息即将来临之际。

美国国债持仓下降

Leaviss说,“你必须记住”美债承受着央行卖压这件事,“此事与美联储一起,说明我们日益逼近低收益率环境将结束的地步。”他所在的机构管理约3,740亿美元资产。

另外还有一个风险在于,万一美国经济表现活跃,导致美联储加快升息速度。上周美联储虽然决定保持利率不变,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内部有三名委员持有不同意见--这是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如果美国薪资水平快速增长,带来通胀压力的话,美联储可能需要以更激进的方式加息。

为保护其客户免受收益率上升冲击,Leaviss称M&G已经收缩美国较长期国债的持仓规模,更偏向于持有较短期国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