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人民币遇上特朗普总统 渣打:有更多贬值风险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迄今为止,美国两党总统提名人涉华议题的论述相对不多,但投资者却非常关注中国相关资产可能受到的影响。唐纳德·特朗普与希拉里·克林顿即将展开首轮电视辩论之际,渣打表示若前者入主白宫,人民币可能面临更多的贬值风险。

特朗普

迄今为止,美国两党总统提名人涉华议题的论述相对不多,但投资者却非常关注中国相关资产可能受到的影响。唐纳德·特朗普与希拉里·克林顿即将展开首轮电视辩论之际,渣打表示若前者入主白宫,人民币可能面临更多的贬值风险。

“在特朗普赢得大选的情况下,风险将是在岸人民币长期而言更加疲软,”渣打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丁爽和亚洲外汇策略师张敬勤在9月26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朗普当选可能导致贸易战和逆全球化的大趋势,在全球需求放缓过程中主要国家会倾向于通过打压本币来争夺市场份额。

The Real Clear Politics汇总的全美民调均值显示,特朗普目前支持率落后希拉里仅1.5个百分点。昆尼皮亚克大学9月22-25日进行的全国民调显示,在有四位候选人的情况下,希拉里·克林顿在潜在选民中的支持率为44%,唐纳德·特朗普在43%。

在法国兴业银行看来,两者民调支持率的差距逐渐收窄,似乎正是美元受益并伤及新兴市场货币的因素之一。美元8月18日收在5月初来最低位后开始反弹,彭博美元即期汇率指数截至周一收盘累计上涨1.94%,报1184.39。同期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贬值0.74%,至6.6832元;在岸人民币跌0.54%。

维持现状

丁爽和张敬勤指出,渣打的基本假设情境仍是希拉里当选下届美国总统,人民币兑美元长期持稳。“希拉里若当选,中美两国现有关系将得以延续,”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希拉里将给中国更多的灵活性和余地,来按照中国自己的步伐进行汇率改革,这使得中国的外汇政策具备更多的可预测性。”

他们认为,特朗普若当选美国总统,受到冲击的不仅仅是人民币,还有中国的改革开放。“特朗普如果真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国汇改的步伐和资本账户的开放进程将会受到阻挠,因为他们不想被视为是屈服于特朗普总统的压力,如此一来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计划就会受到冲击。”

野村控股7月题为“Trumping Asia”的报告显示,77%的受访者预计,若特朗普当选,美国将给中国贴上汇率操纵国的标签。有75%的受访者则预测他会对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的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大和资本市场驻香港的亚洲(除日本)首席经济学家赖志文本月早些时候发布最新研究结果称,若特朗普真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数千亿美元的经济产值或被抹去。此外,倘若外企撤离中国,估计会有4,260亿美元的外商直接投资从中国流出。

渣打在周一的报告中虽然指出多种因素综合的作用导致人民币不一定会贬值,但该行下调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在2019、2020和2021年的目标价至6.45、6.34和6.28,而此前的预期分别为6.19,6.08和6.02。渣打对2016、2017、2018年底人民币汇价的预期分别为6.67、6.66、6.56。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