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友日评:小级别反弹 还缺一个下跌确认


来源:中证网

从今日市场来看,早盘股指震荡下行,沪指最低2969点、创业板2112点均完全触及笔者昨日在《向下趋势已定 底部将在节后出现》中提到的:沪指2970—2980点、创业板2110—2120点支撑位暂时还有效的区域,而更重要的是今日股指最低点触及此区域后产生了日内最大的反弹,也就是说市场在这个位置出现的小级别反弹已开始迈出一只脚。但目前沪指反弹主要因为5分钟图技术指标底背离,大涨还要等15分钟图的底背离出现,也就是说还缺一个下跌确认。

财富龙:反弹高度或有限

早盘沪指直接开在5日线下方,随后快速回补缺口,中午收盘指数下跌4个点,5日线得而复失,中午消息面平静,大盘平稳开盘,沪指继续震荡为主,2.10分过后指数出现一波快速的拉升,沪指成功站在5日线上方,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998点,上涨17点,板块上地产,轻工机械,贸易等板块涨幅居前,生态园林,航空运输,水上运输,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大盘强势反弹,那么接下来明日大盘会如何运行?财富龙哥认为大逆转之后如何操作。

午后大盘强势上涨,说明指数在跌破120日线后有抄底资金开始进场,表面看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是指数并没能一举突破三千点,并且随着上方5日线的逐步下移,预计短线大盘反弹空间较为有限,同时在午后的反弹过程当中,成交量并未能有效放大,说明本次的反弹目标依旧不明确,也就是说主力护盘只是为了防止短时间内大盘出现跳水,综合来看我个人认为大家对于本次反弹的高度不要期望,操作上,投资者还需控制好仓位。

股海灯塔:修复性反弹后还有低点

今天,沪深两市指数低开低走、小幅下跌。中小板、创业板、电子信息、医药、航天军工排名资金净流出前列。

观察盘面,认为:1,沪市大盘先抑后扬的走势,基本符合昨天博文“惯性下杀后小幅反弹”的观点。30分钟图上MACD指标绿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按照股指与短期均线之间相互具有引带力的原理,股指有靠近5日均线的欲望。不过,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完全运行到0轴之下,显示调整风险暂未彻底解除;击破周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下轨道线(2945点)的欲望;因此,认为大盘出现修复性反弹以后还有低点,股指短线会围绕在133日均线(2978点)附近出现阳K线拉起阴K线下杀的横盘震荡走势,反弹以后再度回踩2950点支撑。

2,沪市大盘15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形成金叉共振,显示短线反弹还有上冲动能;5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休整信号;因此,认为明天大盘会回踩89日均线(2987点),再向上拉升,然后,小幅回落,如果股指没有回踩2987点早盘就直接高开高走的话,将出现先扬后抑的走势。

3,明天,沪市大盘股指向上反弹的盘中压力位分别是3007点和3018点,强压力位是3033点;回落调整的盘中支撑位分别是2980点和2968点,强支撑位是2950点。

建议: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完全运行到0轴之下,显示短线调整还有下跌动能;周线图布林下轨道线(2945点)牵引股指与其靠近;不过,34月均线(2930点)成向上运行趋势,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60分时钟图上KDJ指标线运行到低位,显示大盘再度下探出现对应级别的反弹;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击破今天低点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追涨,向下杀跌回落靠近34月均线附近可以逢低补仓。

金凤翔:小级别反弹 还缺一个下跌确认

从今日市场来看,早盘股指震荡下行,沪指最低2969点、创业板2112点均完全触及笔者昨日在《向下趋势已定 底部将在节后出现》中提到的:沪指2970—2980点、创业板2110—2120点支撑位暂时还有效的区域,而更重要的是今日股指最低点触及此区域后产生了日内最大的反弹,也就是说市场在这个位置出现的小级别反弹已开始迈出一只脚。但目前沪指反弹主要因为5分钟图技术指标底背离,大涨还要等15分钟图的底背离出现,也就是说还缺一个下跌确认。

盘面上,今日地产股领涨两市是最大做多力量,券商拉升积极护盘。另外,在尾盘反弹较大的过程中,次新股充当了急先锋,说明次新股在经过7月初的回落之后,波段交易价值将逐步开始凸显。这也是笔者近日在文章中反复提示:三季度即将过去,将迎来本年度最后一个季度,从时间窗口角度来看,次新股板块内部由于其天然自动更新的特点,四季度对年报炒作的预期有望升温,从这个角度来看,次新股后期震荡回落的过程,也是部分个股进入波段投资区域的过程。的主要原因。

总体来看,两市宽幅震荡,尾盘多头突然发力,各大指数均已红盘报收,化解了光脚阴线的危险处境,技术上短线暂时止跌,但这里并不是重仓抄底的最佳位置。如果你实在空仓手痒也只能小仓位关注一些小市值股票轻仓玩玩而已!对后期走势,笔者认为:股指在预期中运行至我们预判的区域,虽然还还没有完全走强,但只要在这个区域震荡,后期再度形成波段行情的概率将逐步增强,次新股则是未来行情的重点方向之一。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