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队出手有规律,国庆担忧三大利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全民抢房潮,资金纷纷流向楼市,股市因此失血严重;而政府若想挤压楼市泡沫,就必须紧缩货币,进而对股市造成二次伤害。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爱股票APP” 作者:股市刀锋

全民抢房潮,资金纷纷流向楼市,股市因此失血严重;而政府若想挤压楼市泡沫,就必须紧缩货币,进而对股市造成二次伤害。

央行这两天净回笼资金3000多亿,比较反常,因为历年来的重要节日前夕,央行都会投放巨额流动性,今年国庆节如此例外,或是为了不让大家“金九银十”买房吧!

很明显,打压房价的同时,股市被殃及池鱼。但也有人感到不解:既然股市下跌是因为楼市太火爆了,那为何不买点儿地产股呢?回答:地产股多是大盘股,上涨太消耗资金了,现在资金面很紧张啊!再问:地产股也很多小盘股啊,可以买小盘地产股……竟无言以对!

今天,正是中小地产股的“崛起”挽救了大盘!盘面来看,地产股表现最佳,形成了不错的板块效应,中小盘的华远地产万通地产大龙地产宁波富达栖霞建设等纷纷涨停。而先于大盘回调的次新股,昨天集体大跌充分释放了做空动能,加上阶段性跌幅较大,午后集体上演超跌反弹,优博讯、新易盛尾盘封上涨停。

而部分庄股仍在出货,温州帮主导的东方新星再度暴跌,3个交易日股价已跌去近三成。相比而言,另外一只温州帮概念股安德利今天表现不错,开盘后便震荡走高,逆市封板,赚足市场眼球。

跌幅榜方面,PPP概念和旅游板块跌幅靠前,毕竟前者阶段性涨幅过大,目前正常调整消化获利盘;后者走弱完全是预期兑现,毕竟中秋已过,国庆也近在眼前,提前布局的主力开始全面撤退。

大盘今天能探底回升,有国家队护盘的因素,券商股表现不错,山西证券、第一创业等领涨。当然,刘士余调研中信证券,也对券商板块构成利好。刀锋的观察和总结:国家队控盘技巧已经很成熟,是不会让大盘连续暴跌的。若某一天跌幅较大,次日若再跌,国家队一定会出手。

关于后市,短线暂时止跌企稳,但继续反弹空间有限。今天沪市仅成交1334亿,已经是8月以来最低水平,部分主力已提前放假。而且,国庆长假即将来临,我们将首先面对美国大选之前国际市场的不确定性,第二,目前疯狂崛起的楼市泡沫,会否引起高层的强力调控?第三,在长假期间是否会有目前我们无法预估的黑天鹅?

中长线方面,刀锋仍坚持原来的观点,排除国家队托盘权重股的因素,目前的指数仅相当于2600点位置。不会再有股灾4.0来袭,不建议这个位置再割肉。相对理性的产业资本、险资、私募大户仍在逢低布局,举牌越来越多。刀锋身边的部分高净值朋友,近期没有参与抢房,反而开始筹划卖房炒股。从一到两年的时间跨度来看,楼市泡沫将被抑制,大类资产配置的电风扇,一定会再次轮动到A股。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