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半年线争夺激烈 多空战并未结束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皮匠投资圈” 作者:邹平

半年线争夺激烈多空战并未结束

虽然在地产股的护盘下,半年线保卫战多头最后小占上风,但是萎缩的成交量反映出市场的人气的低迷。

指数惯性向下小幅跳空,但房地产股的拉升,指数就冲上半年线并迅速回补了跳空缺口。可惜市场抄底盘不多,沪指在半年线之上并未停多久,早盘收盘指数便回落于半年线之下,午后一路震荡下行,神奇之手在2:30左右突然发力,启动证券股,一举收复半年线并收出小阳。

数据显示,证券交易结算资金余额已从去年牛市的逾3万亿元回落至1.4万亿元附近;而代表高风险偏好资金的两融余额,也从去年牛市时的逾2万亿元回落至目前的8900亿元附近。

目前来看,半年线如果跌破,就可能给市场造成恐慌情绪。 因此,在节前,在第一次跌破之时,神奇之手和场内多头必将力保。

半年线下方30周均线2967, 5、10月均线分别为2977点和2979点。因此,2980点应该多头节前防死守的防线。这一区域的多空战还未结束,节前即使不决战,节后也将有决战。

因此,皮匠投资圈(微信号:pijiangtouzi)认为,明日三千点止方也应该是一个短线高抛的机会。

操作:买入一只文化股、一只国企改革概念股和一只通信股。

“今天盘中跌破了半年线,如果不是地产股护盘的话,走势将很难看。第一次跌破半年线有个反抽也很正常,如果周三能拉上三千点站稳,节前的走势就平稳了。”嘴皮匠说。

“是啊。今天是北京的低价地产股像万通地产华远地产率先封住涨停板,大地产股表现反而没有小地产股强,说明超跌反弹的意味比较浓啊。”犟皮匠说。

“看来接下来的三天,多空双方在三千点会有一番争夺,但只要成交量放不出来,大盘就还是个弱市震荡格局。”牛皮匠说。

他山之石

国泰君安:地产价值重估仍在途关注泛化板块

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张华恩/李美岑

事件:产业资本卷土重来,叠加货币超发与低风险偏好特征,共同决定了优质稀缺的资产将持续成为这些资金追捧的对象,关注泛化板块。

点评:产业资本卷土重来,优质资产再站风口。国君策略团队联合行业在8月初全市场首推“价值重估,十大金股”主题,并将优质资产重估作为最重要的配置主线持续推荐。上周以来,在产业资本“举牌”浪潮下,优质资产再站风口。“十大金股”首推标的金科股份上周迎来融创中国入主,引领地产板块行情。与此同时,阳光保险与人寿触及伊利股份5%的举牌红线,安邦保险认购山东高速定增90%份额成为第三大股东,产业资本蠢蠢欲动,优质资产再次成为抢夺猎物。

货币超发与低风险偏好构筑重估之本。我们在此前报告曾指出,在实体回报率下行、负债端继续膨胀的背景下,部分产业资本正上演着现实版的“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寂寞与凄凉。而货币超发与低风险偏好的特征,决定了优质稀缺的资产将持续成为这些资金追捧的对象,反应在股票市场,将呈现出事件驱动下的脉冲式机会。

地产重估仍在途,关注泛化板块。当下房价的暴涨、地王的频出,使得部分具备优质土地储备的地产公司重估价值尤为突出。龙头地产公司从选择拿地,转向在股票市场直接购买优质公司的股权,或是实现产业布局的重要一步,并持续催化板块重估的机会,相关标的(金科股份、新城控股、招商蛇口)。此外,一些具备稳定现金流和分红价值的行业,同样有望成为产业资本的追捧对象,如高速公路(粤高速A福建高速)、零售(鄂武商A/兰州民百)等。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