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才是火药桶!危机重重 这一市场迎来最大的风险点?


来源:FX168财经网

当全球都在聚焦美国大选、OPEC大会之际,有一个市场的新闻显然被忽视了,这恐怕才是真正的火药桶!

新闻配图

当全球都在聚焦美国大选、OPEC大会之际,有一个市场的新闻显然被忽视了,这恐怕才是真正的火药桶!德意志银行股价的持续暴跌,俨然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欧洲银行业的下一场危机恐怕已经在路上!隔夜意大利内阁宣布12月4日进行宪法改革全民公投,有分析人士称,这一事件的风险堪比英国脱欧!

德意志银行股价持续暴跌欧洲银行业危机在路上?

周一(9月26日),法兰克福证交所交易的德意志银行(德银)股价收报每股10.55欧元,创至少1992年以来新低。

在周一收跌7.54%后,本月美国司法部要求高达140亿美元的巨额和解金以来,德银股价累计下跌20%,今年以来已累跌约53%。

众所周知,德意志银行是欧洲银行的龙头,拥有欧洲最大的衍生品交易业务,可以说德意志银行是欧盟金融业务的中心。

德意志银行周一表示,关于美国要求该行缴付140亿美元以和解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不当销售的问题,无须德国政府出面协助。

美国司法部等监管机构向德银开出了高达140亿美元的天价罚单。原因是认为德意志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时参与了违规金融活动。这是美国对在美外国银行开出的史上最高罚单。

德国Focus杂志上周末报导,总理默克尔已经与德意志银行联席执行长John Cryan于夏季见面,并已经暗示他不要期待在解决与美国司法部的争端上取得政府帮助。

报导引述政府消息人士说法称,默克尔也已经排除了对德意志银行提供国家援助。德意志银行周一做出回应,称并未要求政府援助,也未提出援助要求。

“克莱恩并未对德国总理请求政府介入美国司法部MBS案件,”德意志银行发言人表示,该行会自行面对挑战。

有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德意志银行衍生品出现巨额亏损,很有可能会引发欧洲银行业的坏账危机。

欧洲银行业对坏账情况蔓延的恐慌,主要来源于德银衍生品的巨额亏损和意大利银行业3600亿不良贷款所带来的连锁反应。

德意志银行股价的持续暴跌,已经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是否暗示着欧洲银行业的下一场危机已经在路上?

意大利宪法改革公投风险堪比英国脱欧?

为了推动立法进程的改革,意大利将举行全民公投。意大利总理伦齐周一(9月26日)宣布宪法改革全民公投时间确定为今年的12月4日。

花旗银行7月表示,意大利公投将是继英国脱欧公投之后,“欧洲政坛最大的风险点”。

尽管目前欧盟和意大利的关系紧张,但欧盟私下还是希望公投能够通过,这对整个欧盟的信心提振大有帮助。

面对意大利摇摇欲坠的银行系统、疲弱的经济和高企的失业率,伦齐赌上政治前途的公投将会是英国脱欧公投之后,欧洲面临的又一大挑战。

意大利总理伦齐在一次电视采访中也承认意大利将面临的风险。

其指出,“我们目前的处境是,五星运动党将有当权的可能,意大利人民需要认识到投反对票所要面临的后果,我们已经从英国那里学到教训了”。

宪法改革议案由伦齐和他所在的中间偏左政党民主党于2014年4月提出,由于议案未能得到法案立即生效所需的三分之二议会投票通过,根据意大利宪法,需要举行公投决定议案是否成为立法。

如果公投通过改革法案,意大利政界形势会更稳定,伦齐将得以通过立法提高国内经济竞争力。

如果公投否决改革法案,伦齐政府将下台,意大利将重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被迫下台留下的政治乱局。

最近几周伦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即使公投结果不如人意,明年也不会提前举行大选。这意味伦齐政府即使失去公投也可能会采取措施维持执政地位。

但是反对政府的力量将得到强化,可能威胁到债券市场和已经脆弱的银行系统。

一旦缺乏改革动力,反欧盟力量肆虐的意大利将可能引发严重的金融危机,甚至可能导致意大利退出欧盟。

如果这些发生,将威胁欧盟稳定,甚至可能造成欧盟解体。

这将比英国退欧带来的风险更大,因为意大利对欧盟和欧元区的重要性比英国要大。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