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新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排行榜 哪些城贷款买房划算?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作者:阿斯兰来源:融360房贷

据融360最新的房贷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44% ,这一数据与上月持平。虽然未能体现出明显的收紧态势,但在融360监测的全国35个主要城市中,利率环比下降的仅有7城,比上月减少3城;保持不变的仍为为19城,利率环比上升的增加至9城,可见具体到每个城市的话,银行的收紧态势就表现的较为明显。这其中,平均利率最低的为天津的4.12% ,最高为乌鲁木齐的4.95% 。

本月楼市中最引人瞩目的分别是一线城市中的深圳及二线城市的杭州南京

深圳近来受媒体报道及炒房现象的影响,造成短期内楼市成交量的大幅增长,使得购房者对于贷款的需求大量增加,但是从融360统计的数据来看,深圳本月的首套房贷利率仅环比上涨0.01%,收紧态势并不明显。

但是随着时间邻近年底,银行房贷额度所剩无几,未来银行收紧房贷将会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近来深圳房价上涨过快,申请贷款的房屋成交价明显高出市场均价,银行出于控制风险的考量也会对房贷申请更为谨慎。

不过,结合2016年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变化来看,深圳的首套房贷利率始终保持着一个稳重有降的发展趋势,也就是说,未来即便深圳收紧房贷,幅度也将有限,除非有重磅政策出台,否则,仅靠收紧房贷来抑制市场热度怕是难以做到。

再来看二线城市中的杭州和南京,作为二线城市的代表,这两个城市在本月先后重启限购政策,带给了市场极大的冲击,但是限购政策并没有对这两个城市的房贷利率形成较大影响。

究其原因,杭州的限购政策主要针对非杭州户籍人,非杭州户籍的人只能买一套房,其注要的目是抑制外来的投资性需求。另一方面,虽然从9月28日起,杭州同步上调公积金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商业性住房贷款二套房首付比例、暂停购房入户。但是对于普通刚需族来说,政策影响并不大,而且随着限购政策的实施,未来杭州的楼市成交量必然有所下降,而银行为了吸引刚需族很有可能会通过加大首套房贷利率的优惠来吸引购房者,抢占房贷市场。

与杭州的限购政策不同,南京的限购政策以家庭为单位,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外地人口将不具备购房资格,拥有两套及以上房屋的本地人口,不具备新房的购房资格,仅限定购买二手房。也就是说,在限购之后,那些还不满足限购标准的人会加快入市脚步,结合近期楼市表现来看,事实也的确如此,那么楼市成交量增加,房贷的成交量也会大规模增加,短时期内南京的房贷利率优惠幅度很有可能也会加大,但是如果市场持续火爆的状态,银行可能也会考虑收紧房贷,不过就目前情况来看,银行暂时还不会那么做。

最后,我们看一下本月首套房贷利率调整最大的城市——合肥,在调控的背景下,合肥继上月大幅下降0.6%之后,本月再次下降0.7%,连续两月成为环比降幅最大的城市,这也说明虽然国内的各主要城市的银行临近年底会考虑收紧房贷,但在因城施策的大背景下,各城市的房贷窗口调整期也会有所不同,况且“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尚未结束,房贷市场或许将在这个期间内再“火”一把。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责任编辑:张博 PF04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