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诚德在线推债转股方案: 奇葩清盘公告震惊一时 兑付计划多变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昨日,P2P平台和诚德在线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需要具体ICP、EDI等认证,但目前其都不具备这些认证,因此平台推出债转股方案,承诺会在两年内分次回购股权,以防网站被强行关闭。

昨日,P2P平台和诚德在线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需要具体ICP、EDI等认证,但目前其都不具备这些认证,因此平台推出债转股方案,承诺会在两年内分次回购股权,以防网站被强行关闭。

 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报道,今年2月底,和诚德在线就已出现提现困难的现象,但是平台直到4月30日才给出了第一份提现公告,7月恢复正常提现(大额除外)。

7月10日,和诚德在线宣布清盘,并将责任归咎于投资者在第三方平台发帖曝光,而此后的兑付计划也多次生变。其运营公司以及公司法人旗下另外两家公司均经营异常,且客户投资资金流向个人账户。

兑付方案多次生变

网贷监管办法出台后,业内盛传平台需要办理EDI证书,这对平台运营提出了挑战。而陷入兑付危机的和诚德在线正在此时以EDI证书为由,推出了所谓的债转股方案。

9月28日,和诚德在线发布的债转股方案称,为了保障每个用户的根本利益,“请每个用户尽快联系客服办理债转股的合同,承诺会在两年内分次回购大家的股权,因为一旦网站不具备相关认证或者在线运营条件,被强行关闭,用户会损失很大的利益”。

而在之前,和诚德在线计划采用的是用债权转让方案。8月25日,平台称预计9月份底前推出债权转让功能,可以全额一次性提现,用户可以自行联系收购方谈多少折收购债权。

9月11日,和诚德在线公布了网站提现公告,用户可以申请2000元的提现,代收1000元或者以下的可以全部转账清理完毕,20号早上10点开始处理提现转账,并请投资者配合网站清盘计划。        

9月20日,债权转让方案正式公布。和诚德在线称5个收债投资者愿意5.5折回收债权,即投资人账户余额和代收总和的55%,债权转让后,可以一次性提现到账。2016年11月17日开始债转转让,每天额度是100万的债权转让,每天的提现额度是55万。

和诚德在线劝投资人“希望用户可以接受这个方案,如果不接受这个方案的用户,就可以按照两年回款的给用户,但是两年时间确实有一定的变数”。

曾发奇葩清盘公告

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报道,7月10日,和诚德在线宣布清盘,并在官网公告称,由于投资者大面积提现,所以平台在年初启动了自动续投功能,如果投资者当时未在第三方平台发帖曝光,是可以度过这次危机的。

对于如何兑付,和诚德在线也使用了延期两年的“套路”。根据清盘公告,现在网站不打算继续运营下去,但是可以保证每个用户的资金都可以退给投资者,大概需要两年时间,待收少于5000元,2016年12月前分次转账回给用户,待收1万以上的用户,按账户资金余额3%每月给予提现转账。

清盘公告还表示,提现开始时间在8月25号左右开始,“之前报警了的,需要配合撤销报案,因为如果报案了,我们就不能顺利网站清盘和处理提现给大家,大家放心,无论在什么情况之下,我都不会跑路的。”

报道还称,另一家P2P平台富富金融(已改名为“福福金融”)也发布了相同的清盘公告内容。据投资人爆料,和诚德在线平台的运营团队还同时运营着福福金融,两家平台的运营模式也完全一致。

团团君在和诚德在线官网发现,其网站顶部有直接“进入福福金融”的标示,但目前2月20日之后的公告都已被删除。

法人名下3家公司均经营异常

和诚德在线官网显示,其是广东省东莞市巨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巨印实业)的线上P2P平台,于2013年2月正式上线。巨印实业成立于2009年8月,成立后发展线下P2P平台,2013年2月,在线下运营四年成熟后,和诚德在线旧系统正式上线,成为东莞首家以汽车实物抵押的P2P平台。

但是,团团君查询工商资料后发现,巨印实业法人代表郎秋英,注册资本5000万元。但据其2014年的年度报告,股东实缴资本均为0。此外,该公司还在在今年3月14日和7月8日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分别为登记的住所或经常场所无法联系、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值得注意的是,朗秋英为法人的其余两家公司也均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福福金融隶属于上海晋硕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法人代表也为郎秋英,这家公司也两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东莞市臻锋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郎秋英,注册资本5000万人民币,据2014年的年度报告,实缴资本也是0,且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客户资金流入个人账户

和诚德在线的可疑之处还在于,平台客户资金流入个人账户。据其官网,目前在募资的项目标题均为运营方“东莞市巨印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民间借款”,募集金额最低为100万,最高300万元,收益最高达22.4%。和诚德在线自称“100%本息保障,所有项目逾期公司全额垫付”。

中国经营报《秒标暗藏危机和诚德被指“庞氏骗局”》报道,和诚德在线平台或无资金托管。且平台除了线上充值之外,还有线下充值。而线下充值后,资金将流向平台总经理李国坤的个人银行账户。投资者的资金直接流向平台高层个人账户,而非融资企业。

而据百度百科,所谓自融是网贷平台从网上融到的资金主要用于给自己企业或者关联企业输血。从定义上来看,老板开平台资金的主要用途是自用。

此外,据此前国际金融报报道,和诚德在官网还自称为美的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互联网金融战略合作伙伴。

来源:金融观察团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