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基成假期理想理财工具 鹏华货基节前集体限购


来源:中国网

随着国庆节即将来临,货币基金在假期也能“钱生钱”的优势吸引了大量资金蜂拥而入,然而为维护现有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本周开始已陆续有货币基金发出节前限制申购的公告,主要是防止大额资金短期套利行为。记者注意到,截至9月27日,市场共有106只货币基金发布了将于9月29日开始限制申购的公告。以鹏华旗下货币基金为例,公告显示,9月29日至9月30日,旗下5只货币基金均有不同程度的限购安排。

据了解,鹏华旗下货币基金具体限购规则为,自9月29日起,鹏华货币A/B份额均限制单日单个基金账户100万以上额度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额投资,鹏华增值宝、鹏华安盈宝、鹏华添利宝三只基金均限制单日单个基金账户50万元以上额度的申购、转换转入及定额投资,鹏华添利ETF暂停申购、定投和转换转入,在此期间,上述基金的赎回业务和鹏华添利货币ETF的二级市场交易业务则不受影响,投资者仍可在国庆节前通过二级市场买入,以上调整均于假期结束后(10月10日)恢复原样。

长期以来,货币基金凭借操作灵活、流动性好、随用随取和无申购赎回费等优点,占据理财市场的重要一隅。即便在假日期间,货币基金依然不受休市影响,可不间断地享有收益,因而在本次长达9天的休市中显示出优势,同时也使得投资者的资金使用率得以提升。

需要指出的是,根据《货币市场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规定,除中国证监会认定的特殊货币市场基金品种外,当日申购的基金份额应当自下一个交易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权益。在此影响下,包括上述5只货币基金在内(鹏华添利场内交易的情形除外)的大部分货币基金在T日申购后,T+1日开始计算收益。这就意味着,法定节假日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申购或转换转入的货币基金份额,一般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因此,投资者要想在国庆节也能安享收益,则须在9月29日15点前,申购货币基金或者转换转入,方可享受休市期间的收益。

此外,投资者在假期期间仍可以灵活支取货币基金的资金,鹏华安盈宝和增值宝假期仍提供T+0快赎服务,假期期间(9月30日16点至10月10日9点)临时调整为单个基金账户单笔上限5万份、日累计上限5万份、单个基金账户单日快速赎回笔数累计上限仍为3笔,节后恢复50万。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