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特朗普当选总统中国将比美国受更大损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围绕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舆论调查的支持率方面展开着激烈的竞争。大和资本市场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引发的担忧正在扩大。该报告指出,如果特朗普获胜“中国将比美国受到更大损失”。

新闻配图

围绕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舆论调查的支持率方面展开着激烈的竞争。如果倡导保护主义政策的特朗普获胜,预计将对美国国内外造成各种影响。在此背景下,大和资本市场公司近期发布的一份报告引发的担忧正在扩大。该报告指出,如果特朗普获胜“中国将比美国受到更大损失”。

该报告称,如果提出要对中国征收45%关税的特朗普获胜,中国对美国出口额将减少4200亿美元,这相当于中国对美出口额的87%。这意味着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年率将下降2.6%。

报告还指出,考虑到各种影响,中国GDP的损失有可能在2~3年里达到4.8%。还设想了如果征税长期持续,在中国建有生产基地的企业将把基地迁往其他国家的情况。此次估算并未体现企业迁往海外导致的总额4260亿美元对华直接投资(FDI)的撤出。

大和资本市场依据推算的数据得出结论称,“如果特朗普当选,至少在贸易和直接投资方面,中国将比美国受到更大损失”。这是因为2015年中国对最大贸易伙伴国美国的出口额达到483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对华出口额(约1160亿美元)的4倍以上。

但报告认为效果有限。汇总上述报告的大和资本市场香港有限公司的亚洲首席经济学家赖志文指出,很难认为中国能在1、2年内建立新市场。在此基础上他分析称,关税提高的影响可能会很快体现出来。

但也存在不同的观点。英国顾问公司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预测称,即使特朗普当选总统,对世界经济造成的直接影响也比较有限。这是因为虽然特朗普提出提高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以及减少向中国游客发放签证等强硬措施,但实际出任总统之际,经过意见可能存在对立的美国国会的审议之后,最终“内容被削弱”的可能性很大。(来源:日经中文网)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