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电信联通召开专项会:把打击电信诈骗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


来源:澎湃新闻网

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如今成了电信运营商的头等大事。

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如今成了电信运营商的头等大事。

9月29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获悉,两家电信运营商近日都召开了专项会议,部署防范打击短信诈骗专项工作。两家运营商均表示,年底前要完成100%实名登记。

9月29日,中国联通召开了全国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视频部署会议。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在会议上部署中国联通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

陆益民提出,各级公司必须从四个方面来部署落实:一是要认清形势,把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专项工作中切实承担起基础电信运营商的责任。二是要坚持聚焦问题、狠抓源头,认真做好重点领域问题的整改。三是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督问责,确保各项措施见到实效。四是要妥善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以专项行动提升客户认知和企业形象。

中国联通以及各级公司将从四个方面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一是要加快落实电话用户实名制,确保实名率10月底前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二是完善技术手段,提升对诈骗电话发现拦截能力。三是进一步规范400、语音专线等重点业务发展。四是加大用户信息保护,切实保护用户信息安全。

中国联通的上述会议强调,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是中央高度关心、群众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联通公司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拿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找准短板,源头整治,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两天之前的9月27日,中国电信也组织召开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全国电视电话部署会议。

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在会议上强调,中国电信各级公司必须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落实执行到位,企业上下要立即采取行动,重拳出击,立见成效;三是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打击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关键是要抓好责任落实;四是沟通协调到位,要加强综合统筹,切实有效提升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的整体水平。

根据上述会议部署,中国电信将从七个方面深入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一是要严格落实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确保2016年10月底全部电话用户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二是强化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与个人信息安全保护;三是严格源头管理,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加大对违规话务、虚假码号的监控防范与整治;四是按照工信部要求,全面梳理、规范相关业务;五是进一步加强代理渠道规范管理;六是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和服务保障;七是强化监督检查与问责。

据悉,中国电信从2015年以来就组织开展打击通讯信息诈骗专项行动,成立了打击治理通讯信息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办公室,建立了打击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但是,通讯信息诈骗涉及面广、链条长、手段多、花样新,工作形势依然严峻。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