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汇市:人民币持稳于6.67 短期离岸走势仍偏弱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日(9月30日),中间价低开至近两周最弱的6.6778元,在岸人民币开盘仍持强于6.67元附近。隔夜离岸人民币走强后,周五早盘重新回落并一度跌破6.68元。

中国汇市

今日(9月30日),中间价低开至近两周最弱的6.6778元,在岸人民币开盘仍持强于6.67元附近。隔夜离岸人民币走强后,周五早盘重新回落并一度跌破6.68元。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认为,今天中间价大致符合预期,而受假期因素影响,离岸人民币流动性料偏紧。

预计CNH即期短期内走势偏弱,因受德银事件影响,外围市场情绪受压,加上市场或猜测中国央行在人民币正式纳入SDR篮子后,支持人民币力度可能减弱。

汇丰报告指出,下一轮汇改政策措施可能聚焦于解决境内外套利活动不足,以防止两条曲线大幅背离,并为在岸汇率带来更大弹性。

新一轮政策可能在10月人民币正式成为SDR篮子货币后不久即出炉。

市场表现

【实时】北京时间9:48,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基本持平,报6.6696元。

香港时间9:4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0.13%,报6.6799元。

香港时间9:49,在岸与离岸人民币价差报103点。

【回顾】人民币成交额周四小幅增加至306亿美元,为8月11日以来最高

【中间价】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78个基点或0.12%,报6.6778元。据中间价计算,今日交易波幅上限为6.5442,下限为6.8114

国内要闻

【人民币明日正式纳入SDR】人民币将于10月1日正式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SDR货币篮子,向成为全球储备货币迈出了第一步。

中国货币网评论:人民币加入SDR将帮助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应继续实行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财新9月制造业PMI】财新中国9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报50.1,符合预估。

【彭博:中国9月经济稳定】彭博经济学家表示,商业调查、卫星图像和金属价格方面的早期数据均表明,中国经济9月份增长保持稳定,某些还指向了温和加速。

【外汇局回应与德银商讨汇出事宜中国外汇局表示,德意志银行出售华夏银行股份所得收入汇出境外在外汇管理方面不存在政策障碍;有关德银正在与外汇局商讨汇出事宜的报道与事实不符。

海外关注

【美联储】美联储官员周四讲话凸显出,其在华盛顿的理事会成员与许多地区联储行长之间的分歧加重。

堪萨斯城联储行长、美联储理事Powell、亚特兰大联储行长、美联储官员Harker纷纷表示支持加息,只有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Kashkari表示,并未看到加息的紧迫性。

【美国大选】希拉里·克林顿得到一批前共和党议员和官员的支持。

【日央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称,央行寻求使收益率曲线达到合适水平,以实现2%通胀目标。

【德银事件】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Millennium、Capula和Rokos等约10家对冲基金减少了在德意志银行的风险敞口。

CNBC:德意志银行的一些客户要求三方信用协议安排。

欧元集团主席:美国对德意志银行的罚款会威胁金融稳定。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