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亿万富豪郑裕彤因病辞世 终年91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北京时间周五(9月30日),据彭博社消息,郑氏家族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公告称,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昨晚因病安详辞世,临终前家人一直陪伴身边。

郑裕彤

北京时间周五(9月30日),据彭博社消息,郑氏家族通过电子邮件发布公告称,周大福集团及新世界发展创办人郑裕彤昨晚因病安详辞世,临终前家人一直陪伴身边。

郑氏家族公告,有关葬礼安排将于稍后公布。

星岛日报》独家报道,郑裕彤人称“彤叔”,为新世界发展创办人,其父亲是广州的绸缎商人郑敬诒,与黄金商人周至元是同乡兼好友。郑裕彤于1938年抗日战争爆发后,辍学到澳门其未来岳父周至元的周大福珠宝金行工作,他于1943年与周翠英结婚,并在1956年继承了周大福。周大福首创四条九足金(即足金成色达999.9),1964年又在南非购入一间拥有De Beers钻石石胚牌照的公司,入口钻石到香港。

1950年代,郑裕彤先后在香港跑马地兴建蓝塘别墅及铜锣湾兴建香港大厦。郑裕彤在1968年起购买不少地产物业,1970年,郑裕彤与杨志云及冼为坚等珠宝同业合作,成立新世界发展,由郑裕彤拥有57%股权。1971年,新世界发展以1.3亿港元从太古洋行手中购入九龙尖沙咀“蓝烟囱”旧址,并于1972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挂牌上市。

郑裕彤于2012年2月尾宣布退任新世界发展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职位,由儿子郑家纯接任。(来源:星岛环球网)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