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银股价暴跌后走向何方?雷曼重演还是抄底良机?


来源:汇通网

周五(9月30日)欧洲交易时段,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7%。美国司法部门拟议解决方案和一些对冲基金正在已削减其对德银衍生品交易的风险敞口,加剧了对德银资本状况的担忧。

新闻配图

周五(9月30日)欧洲交易时段,德意志银行股价下跌7%。美国司法部门拟议解决方案和一些对冲基金正在已削减其对德银衍生品交易的风险敞口,加剧了对德银资本状况的担忧。

德意志银行股价跌破10欧元,创历史低位

继本周一欧股收创新低后,而德意志银行股价跌破10欧元/股,史上首次跌至个位数。

德国DAX指数下跌1.7%,而欧洲银行业股价下降3%。

在周四(9月29日)宣布裁员和削减股息的计划后,德意志银行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股价下跌6.5%。其他欧洲银行,诸如德国联合信贷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也濒临巨大损失。

然而,最近几周,德意志多次为自己辩护当前并没有担忧的必要,并且有一段时间的缓冲期。

路透表示,周五早上,德银联席首席执行官克莱恩(John Cryan)对其员工表示,确保银行业并没有影响其日常业务的扭曲观点是该银行的任务。同时也重申了德意志银行拥有强大的资金支柱。

雷曼兄弟破产的戏剧性重演?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德意志银行视为全球银行的系统性风险中最为重要的净贡献者,但是银行业许多专家和分析师将其贬低为8年前雷曼兄弟戏剧性的破产的重演。

在美国司法部建议德意志银行支付140亿美元的和解金,而解决一些与抵押贷款证券相关的调查后,市场担忧德意志银行需要筹集资本。投资者详细介绍了对能源部门的担忧和可能会发生的现金危机,最初对德意志银行的担忧实际上在今年年初出现了。

彭博新闻当天发表了最近一篇报道猛烈抨击德银,称少数对冲基金公司削减了在德银的多余资金和头寸,引发市场恐慌;周四,银行业市场股价下跌。德意志银行接受CNBC时表示,然而当与对冲基金公司做生意时,这是现象是典型的。

德银股价便宜,值得买入?

其他分析师指出,德国政府将成为德意志银行的潜在后盾,尽管本周德国立法议员继续否认这一观点。周五,Axiom Alternative投资公司高级分析师萨里(Gildas Surry)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当前对这个话题谈及过多并且过于敏感,由于美国银行业不必遵守类似的透明度要求,建议德意志银行是其自我披露的受害者。

事实上,萨里同意德银的股价实际上便宜地令人吃惊,值得买入。

然而,周五,木星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德布罗内(Guy de Blonay)接受CNBC时表示,流动性问题并不明显,在过去几年中,监管机构对银行的系统性风险做了很多处理。

周四,高盛分析师表示,德意志银行流动性稳定,并强调指出欧洲央行总是能够以创纪录低利率向这些银行贷款。

宏观经济研究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也一致认为德意志银行的困境不太可能引发更广泛的危机。这不是全球金融体系遭遇下一个雷曼兄弟时刻,且其困境不可能引发德国经济衰退。

周四,凯投宏观表示,但最近的事态发展又突出了欧元区银行业的脆弱性,并建议疲弱的贷款增长将继续打压德国的经济前景。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责任编辑:王湛博 PF05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