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价创五个月最大月涨幅 本周飙升8%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9月30日,油价周五收盘涨跌互现,但本月连涨第二个月,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计划减产,但数据显示,OPEC产油量再度触及纪录高位后,对其减产承诺的质疑升温。

原油小时图走势

周五(9月30日),美国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11月WTI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0.41美元,涨幅0.9%,收报48.24美元/桶,9月份近月合约油价累计上涨7.9%,但三季度油价累计下跌0.2%。

与此同时,国际原油基准12月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则上涨0.38美元,涨幅0.8%,收报50.1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9月份累计上涨逾1%,且三季度累计上涨逾4%。

布油小时图走势

本周(9月26日-9月30日)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包括消费信心、GDP、耐用品订单以及劳动力市场数据都表现稳健,这为美联储年底升息助力,但反观全球市场情况却依然低迷,欧洲银行业危机、中国市场疲软都限制了美元本周升幅。原油方面,本周OPEC达成减产协议引爆市场多头,再加上原油库存意外大减,油价本周飙升7.8%。不过,市场对这份协议的效果存疑,油价涨幅遭到限制。

周五公布的一项路透调查显示,9月OPEC产油量可能增至3,360万桶/日,8月修正后为创纪录为3,353万桶/日,因伊拉克增加原油出口,利比亚重开部分主要石油出口码头。 

1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LCOX6 收跌0.18美元,或0.4%,报每桶49.06美元,该合约收盘时到期。11月合约本周和本月均上扬约4%,本季回落约1%。 

11月美国原油期货CLc1 收高0.41美元,或近1%,报每桶48.24美元。本周和本月均上涨8%,本季度基本持平。 

“没错,油价连涨第二个月,但问题是,能否继续攀升,”商品经纪公司Powerhouse的执行副总裁David Thompson表示。 

“看看OPEC的最新产量数据,给他们留出了更大的减产空间。没有一个同意减产的国家资金充裕。都是些都被低油价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产油国。当他们需要资金的时候,很难会大幅度减产。” 

OPEC周三表示,达成原则性减产协议,将日产量从约3,350万桶削减至3,250-3,300万桶。根据路透的估算,前者相当於8月的产量水平。OPEC官员称,减产细节将在11月会议上最终敲定。 

数据显示,本季美国活跃钻机数量增加95座,为2014年以来最大季度增幅。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