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房价起飞,温哥华一年涨36%成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


来源:澎湃新闻网

加拿大的温哥华因房价暴涨了36.4%成为全球城市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

新闻配图

全球房地产市场从去年以来开始变得活跃。

日前,独立国际房地产顾问机构莱坊(Knight Frank)对2015年第二季度-2016年第二季度全球房价发布了统计数据显示,土耳其、新西兰和加拿大成为了房价涨幅排名前三的国家/地区,涨幅分别是13.9%、11.2%和10%。涨幅排在第四至第十的国家/地区分别是:智利、瑞典、马耳他、奥地利、冰岛、墨西哥和德国。而加拿大的温哥华因房价暴涨了36.4%成为全球城市房价涨幅最高的城市。

土耳其房价上涨是前几年暴跌后的反弹

受到恐怖袭击和政变困扰的土耳其房价涨幅居然高居世界榜首,但这一结果并未令分析机构感到意外。

分析人士将土耳其的强劲表现归因于”强劲的外国投资和不断增长的人口”,并指出,这些因素弥补了其邻国叙利亚和伊拉克因货币崩溃、社会动荡及混乱加剧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事实上,近期土耳其房价的强劲走势更多的是暴跌后的反弹,2007年到2011年,土耳其的房价因经济急剧放缓暴跌29%。直至2012年才出现房价的回调。由于土耳其里拉贬值,使土耳其的住房对于外国买家来说,更加划算更吸引,这也成为了土耳其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

虽然在涨幅榜上,新西兰房价的涨幅次于土耳其位列第二,但若排除通货膨胀的因素,新西兰全国房价的年增长率就将达到11%,位列全球第一。

而在过去一个季度,新西兰房价以每月两万新西兰元(约合近10万人民币)的速度飞涨,俨然成为了全球最火爆的房地产市场。

新西兰房价的暴涨或许和英国脱欧有关。据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数据,自脱欧公投以来,英国人移民新西兰的申请数量出现大幅增长。在脱欧公投后的49天内,超过1万名英国人在新西兰移民局网站上注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仅为4599人。

加拿大一年来房价暴涨10%,中国人是主要买家

加拿大房价涨幅为10%排在全球国家和地区房价涨幅榜的第三;而加拿大温哥华则排名在全球城市房价涨幅榜第一名。在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温哥华以36.4%的年价格涨幅蝉联第一,遥遥领先第二名22.5%的涨幅。

不过,许多评论认为加拿大房价飞涨也于中国投资者有关。

此前加拿大国家银行金融分析师彼得·劳特利奇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买家在2015年花费127亿加元(约641亿元)在温哥华购置房产,占当地房产销售总额的33%。

加拿大按揭和住房公司总裁Evan Siddall也曾表示,在西温哥华三个社区卖出的豪华住宅中,约三分之二的买家是中国人名字。

7月25日,温哥华卑诗省(British Columbia)宣布,从8月2日起,将向海外房地产投资者征收15%的额外房屋转让税,此举被认为是与中国买家“撕破脸”。

而该项新政公布后,8月1日至14日,西温哥华地区的住房销售量立刻暴跌了94%。

当然,全球房价自然是有涨有跌,房价低迷的国家和城市也不在少数。中国两个地区位列全球房价跌幅榜第一和第二名,分别是中国香港和中国台北。

其中,香港房价在过去一年的降幅达到8.4%,位列全球城市房价降幅榜首位,台北以7.7%的降幅排在第二。俄罗斯的莫斯科也受该国经济影响,一年来房价降幅为5.2%,排名第三。

此外,脱欧也已对伦敦房价造成了小幅影响,伦敦房价下降0.6%,排名全球城市房价降幅榜第八。美国纽约表现同样不给力,降幅0.5%排名第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