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镑跌至31年新低 英国股市大涨击穿7000点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二英镑兑美元跌至31年来最低水准,因担心英国不久将退出欧盟,欧元缩减大部份跌幅,因报导称欧洲央行可能逐步结束购债计划。

英镑兑美元暴跌

周二英镑美元跌至31年来最低水准,因担心英国不久将退出欧盟,欧元缩减大部份跌幅,因报导称欧洲央行可能逐步结束购债计划。

美元全面上涨,受助于良好的经济数据和对美国年底前加息的押注。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周日宣布将在明年3月底前展开正式脱欧程序以来,英镑已大跌接近2%。

Pioneer Investments汇市策略部门董事Paresh Upadhyaya说,“目前,人们听到的英国方面的消息都对英镑不利。”

许多市场人士担心,英国政府的立场暗示英国会硬性脱欧,即英国将彻底退出欧盟单一市场,以换取对移民的控制,此举将促使银行迁出伦敦。

英镑兑美元下跌0.8%,至1.2738,周二稍早降至1985年6月来最低1.2720。自6月23日英国退欧公投以来,英镑下跌了大约15%。

在美元指数包含的六种主要货币中,除兑英镑和欧元上涨外,美元兑其余四种货币也攀升。美元指数升0.5%,此前触及13日高位,受周一强劲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带动。这份令人鼓舞的报告促使投资者增加对美联储年底前加息的押注。

美国里奇蒙联储总裁莱克周二表示,存在强有力的加息理由,称借款成本或需要大幅提高以控制通胀率。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12月13-14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机率为63%,略高于周一稍晚的水平。

欧元缩减稍早跌幅,此前彭博报导称,欧洲央行可能在结束量化宽松计划前,逐步减少购债。

Silicon Valley Bank资深外汇交易商Minh Trang说,“消息提振欧元反弹,但欧元区仍要继续理顺区内问题。量化宽松和负利率的功效有限,”

欧元兑美元跌0.1%,报1.1202,周二稍早降至近两周低位1.1135。欧元兑日元大涨1.2%,报115.14日元,离三周峰值不远。

周二全球主要股指多数上涨,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下跌,欧央行或提前结束QE;欧洲三大股指悉数上涨,德意志银行的忧虑逐渐消散;亚太股市收盘多收涨,日经225指数涨近1%。

美国三大股指下跌

周二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下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85.40点或0.47%,报18168.45点。标普500指数收跌10.71点或0.50%,报2150.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22点或0.21%,报5289.66点。有报道称欧央行可能提前开始逐渐停止其量化宽松政策。

据彭博社援引一位匿名欧央行官员报道,欧洲央行可能提前完成逐渐缩减去每月购买800亿欧元(897亿美元)债券的计划,该计划原定于2017年3月结束。Themis Trading常务理事马克-凯普纳(Mark Kepner)表示:“今天投资者可能开始为全球加息做准备,他们可能预期欧洲央行在2017年3月之后不会再延续QE计划。”

美联储官员讲话继续受到关注。里士满联储行长杰弗里-拉克尔(Jeffrey Lacker)表示,即使美联储采取负利率政策,也只能提供有限的刺激。他表示,看到通胀上升的迹象;较难预测通胀预期的变化。(若有投票权,)自己会在9月FOMC会议上投反对票;9月加息的理由强于今年早些时候。经济没有过热,但劳动力市场比较紧俏。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英国脱欧消息。英镑重挫到1985年来最低水平,市场担心英国迈向“硬脱欧”,进入欧盟单一市场恐受限。

Glenmede副总裁凯西-克拉克(Casey Clark)表示:“我们可能看到市场持续横盘,直到欧洲央行公布会议纪要与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出炉,以及企业财报季的开始。”克拉克指出,高价值与充足的风险使得股票市场极易受到外部冲击。他表示:“诸如英国脱欧之类的消息对外汇市场的影响,会蔓延到其他一些关系如此紧密的金融市场。”

伦敦ADS Securities零售销售经理杰米森-布雷克(Jamieson Blake)表示:“就经济数据而言,今天是相当平静的一天。对德银的担忧情绪继续消退,尽管还有些风险,但市场已经不像上周末时那么恐慌了。”

经济数据面,周二没有重要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炉。

个股消息面,Darden DRI(DRI)股价上涨,此前这家酒店运营商报告称第一财季盈利超出市场预期,且上调全年业绩目标使其高于平均预期。科技行业巨头Alphabet(GOOG,GOOGL)将在周二推出Google Home“个人助理”扬声器系统,并推出新款Pixel智能电话。

英国股市击穿7000点

周二欧洲三大股指悉数上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90.82点或1.30%,报7074.34点,为2015年中以来首次升穿7000点大关;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08.59点或1.03%,报10619.61点;法国CAC 40指数收涨49.53点或1.11%,报4503.09点。

德意志银行在深跌后反弹,触及两周高位,全球最大的教育企业培生受摩根士丹利鼓舞人心的评论提振上涨。

培生急升5.2%,为泛欧STOXX 600指数涨幅最大的成份股之一,之前摩根士丹利表示,该公司不可能发布盈警,“表明股价可能在第三季大幅反弹。”

德银上扬多达3.5%,升至两周高位。该股上周五触及纪录低位后反弹,因预期很快将和美国当局达成数十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汇丰表示,尽管德银存在明显的营运问题,但担心该行的偿债能力有些过了。汇丰下调该股目标价,预期银行业务环境充满挑战。

汇丰分析师称,“目前德银应该有足够的能力应对短期内信心匮乏的局面,尽管市场上存在卖压,但我们仍给予该行‘持有’评级,因为我们认为其基本面并未改变。”

周二亚太股市多收涨。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83%,报16735.65点。

韩国综指报2054.86点,涨0.55%。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表示,预估今年通货膨胀率为1%;韩国央行已准备好应急计划应对美联储加息,韩国央行不会立即跟随美联储加息;若有必要,韩国央行可以进一步放松政策。

台湾加权指数报9787.77点,涨0.58%。

澳洲标普200指数报5484.00点,涨0.1%。

新西兰NZSE50指数报7352.47点,跌0.27%。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责任编辑:易典 PF02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