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女孩比男孩做家务时间多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联合国报告:女孩比男孩做家务时间多40%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外媒7日报道,联合国儿童机构的一份新报告说,女孩子比男孩子花在做家务活的时间多出40%,而且没有任何报酬。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说,如果把全世界女孩子多做家务的时间总和加起来,相当于每天多出一亿六千万个小时。

三分之二的女孩在家里要做饭和打扫卫生,还有近一半以上要负责去打水和拣烧火的劈柴。此外,她们还做一些其他的家务活,例如照顾老人和小孩等。

报告同时还发现,女孩做家务活的时间随着她们年龄的增长而增加。

该报告还说,一些诸如取水和拣劈柴等活计还会增加女孩遭受暴力性侵的风险。

在非洲的索马里,10到14岁之间的女孩每周要花26小时做家务活,占全球之首。布基纳法索和也门是男孩和女孩做家务活时间差距最大的国家。

由于做家务活,这些女孩子牺牲了宝贵的学习时间、成长以及享受她们的童年时光。

联合国的报告说,这种家务分工的不公平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性别的成见,给代代的女性造成双重负担。

联合国这一报告的出台恰巧正值10月11日的联合国女童国际日到来之际。该报告还包括了针对女孩的暴力、婚姻、教育以及女性生殖器切割等数据。

[责任编辑:lijh1]

标签:女童 男孩 家务活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