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手复盘手记:图解一个简单有效选牛股的方法


来源:凤凰财经

欢迎关注我们的拳头栏目”高手操盘日志“这里会有实战高手的交割单及操作实录。网友们的转发和评论,是我们做好该栏目的最大动力。也欢迎网友们注册我们的炒股大赛,通过比赛来切磋交流。

 

扫描二维码实时收看

 

    

下面的步骤一定要记好了

一、筛选条件。

1、《昨日K线走势》昨天是超过6%的“放量阳线”,一定要“放量”。涨幅越大则代表趋势越强,对今天则越有利。

2、《今日k线走势》今天一定要高开,高开在“3个点左右”最合适。并且上午收盘之前一直保持分时走势的均线附近上下震荡,在尾盘出现回落现象,当天K线形成穿头破脚阴线,收盘在昨日收盘价格附近。

关键;

(1)、开盘高开2到3个点之间最佳。

(2)、早上不能出现大幅的下跌。

(3)、下午下跌不能放量。放量则有出货的嫌疑。

(4)、不管是冲高还是回落,当天振幅不可太大。

(5)、收盘价格收在昨日收盘之上为最佳,不形成缺口为最佳。

(6)、当天股价分时走势往往是在最后半小时才开始回落。

3、《今日成交量》今天成交量与昨天成交量对比仍然放量为最佳。次之是与昨日对比差差无几。但与三天前对比仍然要放量。

二、出现的位置。

1、5、10、30均线多头排列,并且所有均线趋势向上,数值不断变大。

2、股价刚刚突破前期平台高点。

三、后期走势。

1、第二天等待的则是5日均线上移推动股价上涨。

2、强势的往往是第二天就会放量上涨,幅度一般超过8%以上,涨停版为多。

3、操作周期往往是在第二天就了结,最长不会超过三个交易日。

四、原理分析。

这种形态的出现往往是在突破之初的洗盘,当天盘中震荡主要洗盘为主要目的,股价一般振幅不会太大,成交量与昨日对比温和放大,尾盘的下跌主要是制造出阴线K线的同时回补缺口,收盘则往往在昨日K线大部分实体之上。制造出高位放量下跌的假象。

如下图;西部矿业(601168)于2009年7月15号、16号(买点)走势

  

如下图;中铁二局(600528)于2009年7月1号、2号(买点)走势

    

​如下图;中国铝业(601600)于2009年7月15号、16号(买点)走势

如下图;北方股份(600262)于2009年8月3号、4号(买点)走势

 

如下图;驰宏锌锗(600497)于2009年7月15号、16号(买点)走势

  

​以上是成功的案例,要把握条件的每个细节,仔细体会。

以下是失败案例的走势,当天走势中,总会出现一些不符合上列中的某条件。

一、当天早盘虽然高开,但随着的并不是高位横盘整理,而是当天快速的下跌。

二、当天下跌k线切入昨日k线的幅度过大,达到了二分之一。

三、早盘高开后迅速走低,早上就把跳空缺口回补了。

四、股价并高开在2%一下,当天强势上涨冲高幅度达到8%后回落,振幅过大。

五、股价并没有高开,而是平开。

六、如果这种k线形态出现在前期头部附近,则往往会出现两种走势;

(1)、就是股价并不会高开多少,一般在2%以下,然后早上迅速上涨,上涨幅度往往超过了7%以上,然后下午股价“随波逐流”的慢慢回落。

(2)、就是股价高开后迅速下跌回补缺口,然后在反转在一定的空间内震荡。

案例一

  

​如上图;

海鸟发展(600634)于2009年7月3号、6号的走势,从两天的走势中可以总结出;

(1)、当天早盘虽然高开,但随着的并不是高位横盘整理,而是当天快速的下跌。

(2)、当天下跌k线切入昨日k线的幅度过大,达到了二分之一。

案例二

  

​如上图;

大连圣亚(600593)于2009年4月16号、17号走势

(1)、当天早盘虽然高开,但随着的并不是高位横盘整理,而是当天快速的下跌。

(2)、当天下跌k线切入昨日k线的幅度过大,达到了二分之一。

(3)、当天只要是真实的高开低走形成的阴线,往往是庄家刻意制造出来的,而这种个股后期往往会再次爆发上涨行情。

案例三

    

​如上图;

百科集团(600077)于2009年7月9号,和7月10号的走势

(1)、早盘高开后迅速走低,早上就把跳空缺口回补了。(不符合迅速走强条件)

(2)、只要是真实高开低走形成的阴线,往往是庄家的洗盘动作,而这也说明了后期庄家往往会卷土重来。

案例四

  

​如上图;

大橡塑(600346)于2009年4月1号、2号的走势

(1)、股价并没有明显高开,当天强势上涨冲高幅度达到8%,然后迅速回落。

(2)、股价还没有创新高,出现这种走势往往想通过制造出来的放大量带上引线阴线的走势达到洗盘的目的,让前期高位套牢盘松动,而此种走势后期往往会加深洗盘幅度。

案例五

 

​如上图;

中国船舶(600150)于2009年3月23号、24号的走势

(1)、面临前期头部,抛压会比较大。

(2)、股价高开后迅速下跌,然后维持在一个箱体内震荡,这种走势往往是庄家的洗盘动作。意味着后期回落企稳后仍会有上涨行情。

案例六

  

​如上图;

浙江东方(600120)于2009年4月20号、21号走势

(1)、股价面临前期头部,抛压较大。

(2)、股价并没有真正高开多少,只是微幅高开然后就迅速回补缺口。

(3)、与前期几个个股一样,庄家往往会加大洗盘的幅度。股价短期面临下跌,后期则往往会有行情。

案例七

 

​如上图;

湘电股份(600416)与2009年1月7号、8号走势

(1)、股价并没有高开,而是平开。

(2)、早盘就下跌,然后一直弱势整理。虽然短期不具备迅速走强,但后期股价企稳后往往会爆发行情。

案例八

 

​如上图;

华东电脑(600850)于7月15号、16号走势

(1)、股价跳空高开,一度上冲到涨停边缘。当天振幅过大。

(2)、股价在7月16号下午下跌过程中没有回补跳空缺口。

(3)、这种走势往往意味着后期会爆发不错的行情。

(如下图中的神马实业于2009年6月17、18号走势般类似)

案例九

 

​如上图;

神马实业(600810)于2009年6月17、18号走势

(1)、高开后迅速上涨冲击到接近涨幅8%的位置,然后迅速回落。

(2)、下午回落过程中估计并没有回补缺口,短线有进一步回落的趋势。但从另一名也说明庄家洗盘幅度深,后期爆发行情也会不小。

从以上几个经典案例走势中总结如下;

(1)、股价高开后如果迅速冲高回落形成的带上引线的k线形态(放量阴线), 并形成跳空缺口的,往往股价还会短期回落,但往往是庄家加大了洗盘力度而已,而只要股价回落企稳后,趋势开始反转,并逐渐开始温和放量时,往往以为这后期会有大行情。

(2)、股价真实高开2%到5%间的个股最为强势,后期往往会有更大的机会。

(3)、高开后股价当天分时图走势是否能保持在高开区域箱体中震荡是关键。

(4)、高开后股价如果早上就回补了缺口,往往后期还要继续调整。相反,具备短线两天内迅速走强的个股则往往是在尾盘最后半个小时才开始回补缺口。

文章来源:综合自新浪微博"熊市猎人"

找不到热点,抓不到牛股?关注微信公众号“高手操盘日志”【微信号:CAOPANRIZHI】,年赚200万牛散每天实盘演示抓牛股、炒妖股,带你改变悲催的炒股史!

进可攻,退可守。做风险投机市场的弄潮儿,您需要一种风险对冲工具。尽在微信号【期海大咖】或者【futures-hero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责任编辑:王晓伟 PF00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